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分鐘豆漿「粉泡的啦」 營養打折市場小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只是豆花因為製作過程繁瑣,於是有的業者乾脆選擇「技術門檻」比較低的食用膠,來作為凝固劑,事實上,即使光是豆漿這種中國人喝了幾千年的飲料,為了方便運送、保存,也有業者選擇以「黃豆粉」代替磨豆漿,不只成本可以省下75%,製作時間也能從12小時,縮短到1分鐘;儘管粉泡豆漿跟市售豆漿,一樣有蛋白質、脂肪、醣類三大營養素,但營養師說,粉泡豆漿因為經過風乾破壞,缺乏維生素B、C,口感也不如現磨豆漿,因此在台灣市場依舊有限。

熱水一沖,杯裡淡黃色液體,不像牛奶,其實他是豆漿!每台斤賣60元,粉跟水1比10全例泡開,就能輕鬆變身,等於做500c.c.豆漿,只要用50g粉。記者:「像青草?」北醫營養科主任蘇秀悅:「它這真的是青草味道,感覺上是很生的味道,就像生的蔬菜。」

聞起來,少了黃豆味,反而帶著濃濃青草味,外觀顏色也比店家賣的豆漿,黃了些,但豆漿做成粉,營養成份恐怕會有差別。蘇秀悅:「風乾的一個過程裡面,它是必需要加熱的,就是把水分抽出去,可能有一些比較水溶性的維生素,可能會比較會受到破壞。」

儘管粉泡豆漿跟傳統豆漿,一樣有蛋白質、脂肪、醣類三大營養素,但粉泡豆漿卻因經過風乾破壞,缺乏維生素B、C,比較製作過程和時間,粉泡豆漿1分鐘內就能泡好,泡500c.c.只要5元,傳統豆漿,光製作就要12小時,500c.c.賣20元,兩種口感差多少?我們請民眾盲測試喝。試喝民眾:「豆味是這杯比較重。」

喜歡自己打豆漿的媽媽,覺得粉泡豆漿,豆味重,那年輕人呢?試喝民眾:「沒有什麼味道。」記者:「豆味呢?」試喝民眾:「味道怪怪的。」

喝慣傳統豆漿,幾乎沒辦法接受粉泡豆漿味道,但不管是粉泡或傳統豆漿,喝之前最好先了解,有沒有糖粉或其他添加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1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