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拉蕊獲提名 美史上首位女總統候選人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民主黨黨代表大會正式提名希拉蕊為總統候選人,這也是美國建國240年以來,2大主要政黨首次提名女性成為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在獲得民主黨提名後還有最後一哩路的挑戰,也就是年底的全國投票,不過目前的民調顯示她落後共和黨候選人川普3個百分點。

各州代表一一唱名氣氛很嗨,美國民主黨大會選在曾經簽署「獨立宣言」的費城召開,240年後費城再度創造歷史,因為民主黨推出了美國史上第一個女性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我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不過你們之中的人可能是下一個,謝謝大家!我迫不及待要到費城加入你們。」

68歲的希拉蕊毫無疑問是美國當今最重要的政治人物之一,她當過美國國務卿、聯邦參議員還做過第一夫人。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1971年春天我遇見一名女孩,當時24歲的希拉蕊留著長髮、戴著大眼鏡,在耶魯法律系攻讀碩士,年輕的她不僅貌美更有頭腦,她是女權運動者,更具有領導魅力,她有無盡的好奇心是天生的領導者,她有很強的組織能力,而且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厲害的改變者。」
 

輿論普遍認為希拉蕊是美國歷史上最有實權的第一夫人,柯林頓執政8年期間,她是第一個在白宮裏頭擁有自己辦公室的第一夫人,這對美國最有權勢的夫妻結婚超過40年,歷經柯林頓的婚外情,如今2人關係如何外界霧裡看花。

影星梅莉史翠普:「希拉蕊將成為第一位女性總統,而且她也會是位出色的總統。」

很多人站出來挺希拉蕊,很大的原因之一是她打破了女性在美國職場上的天花板迷思,證明女人也可以。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正因為有希拉蕊,我的女兒和各位的子女們才能將女性擔任美國總統視為理所當然。」

看似團結的民主黨其實危機四伏,民主黨大會外抗議不斷,年輕人蒙住嘴抗議黨內不民主。

桑德斯支持者:「整個體制佔桑德斯便宜,我們都知道在部分州有選舉舞弊但黨中央視而不見。」

希拉蕊和華爾街走太近也是隱憂之一,但現在最危急的狀況是川普的民調已經高過希拉蕊,儘管只差3個百分點,但反全球化的浪潮加上對恐怖主義的恐懼,讓美國人的價值觀改變,希拉蕊這個自由派政治菁英能不能成為美國第一位女總統全球密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希拉蕊#柯林頓#總統大選#梅莉史翠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393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