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不出來! 人臉辨識戴隱形眼鏡「卡」關難過

記者 趙國涵 吳欣倫 李昱瑾 張立陵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7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9:45
圖/TVBS
圖/TVBS

戴隱形眼鏡通關,反而難辨識?民眾投訴,機場人臉系統才剛上路就申請,但除了第一次可以順利過關,不管是素顏或是畫大濃妝通關,都沒辦法順利,懷疑可能是當時拍照時,瞳孔放大片難以辨識,最後只能靠指紋辨識,才能順利出入境。

國享受快速通關,第一關,護照過了,但到人臉辨識卻...沒戴眼鏡,旅客還把頭髮撥到一旁,但依舊認不出來。只好換成指紋辨識才能出境,本來標榜,12秒通關,卻變成60秒,旅客忍不住抱怨,之前沒有化妝也過不了,有化妝也過不了,可是我一開始去辦那一次過就OK,那我之後再過,每一次過不去。

 

記者李昱菫:「當時民眾,已經走到第二個步驟,但是疑似她的瞳孔放大片戴的太大片,導致系統查驗不出來。」

因為,申請快速通關,必須先拍照建檔,拍照當下,可能是旅客戴上瞳孔放大片,之後出入境,不一定戴同樣大小的鏡片,導致難以辨識。

移民署資訊組組長施明德:「隱形眼鏡出入境,足以改變眼球的形狀,放大很多的效果,造成瞳孔變大或怎樣,那可能會影響辨識。」
 

推測通常人臉辨識無法通關,可能拍照當下,陰影影響到或是不小心閉眼,都會造成辨識不出來,就算微整形,系統靠的是輪廓辨識,要是通關卡卡,下回卡關,馬上重拍建檔,就能順利出入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速通關#辨識#瞳孔放大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53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