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岡新風潮】福岡城市行銷學 觀光APP導覽景點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13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城市行銷觀光,福岡市政府有新點子,他們找來產業界和學界合作,開發智慧型手機專用的城市導覽APP,有趣的是這個APP讓使用者變成遊戲主角,得在福岡市內闖關打卡,才能讓遊戲繼續下去,福岡市政府希望透過這個APP,能夠讓更多人了解福岡不為人知的有趣景點。

福岡市人口多達148萬,是日本第6大城,更是九州進出國際的玄關,許多人對福岡的印象,是太宰府的梅餅,不過您可能沒想過,太宰府其實已經不在福岡市內。TVBS記者郭展毓:「九州第一大城福岡,雖然沒有太多具有代表性的地標,不過福岡市政府卻把市內的景點,串成一則則冒險故事,要利用智慧型手機,帶您一遊福岡。」

利用智慧型手機的APP,行銷城市觀光,福岡市絕對不是開山宗師,只是他們卻少見的,讓觀光客成了闖關遊戲的主角,透過一段又一段的冒險故事,揭開福岡的面紗。觀光APP開發商:「APP裡頭放了很多故事,有福岡的歷史故事,有福岡被怪獸侵襲的故事,還有以前鐵礦山的故事等等。」

福岡被怪獸侵襲,這樣的故事或許很科幻,卻充滿想像空間,像是這棟有著階梯狀外觀的建築,可是福岡最有名的展演舞台,不過在APP裡,怪獸登陸福岡後,第一個襲擊的就是它。觀光APP開發商:「就算是一樣的地方,在不同故事裡,用不同的切入點來介紹,比方說喜歡怪獸的人,來這裡看看之類的,我們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做介紹的。」

除了怪獸以外,包括天神、博多、中洲、甚至是大濠公園,都有獨自的故事主題。走訪APP裡介紹的景點,再透過手機打卡,這才能完成任務,把故事看下去,出現在APP裡的景點,有些甚至連日本人都沒聽過,因為這些可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祕密基地。觀光APP開發商:「我們盡可能選擇觀光手冊上沒有的路線,比方說找來大學生,還有福岡當地人來進行調查,聽了很多建議後,才做出選擇。」

這個觀光APP,屬於福岡市政府主導的嚴肅遊戲開發計畫之內,主要是希望把數位遊戲,運用在休閒娛樂之外,構築文化產業和遊戲開發商「雙贏」的局面。福岡市政府:「這個遊戲又稱為嚴肅遊戲,就算不和我們行政單位一起開發,從商業角度來看,也該以此為中心來發展,這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由政府主導,促進企業的跨界合作,福岡市政府的嘗試,為城市行銷學打開了另一片天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525

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