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沒付錢」?女乘客搭公車 後門逃票偷溜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5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9:09
圖/TVBS
圖/TVBS

女乘客疑搭免費公車,台北市一名乘客指出,常和另一名女乘客搭到同班車,但對方疑似常常沒付錢,趁機從後門逃票,其他公車業者表示,為了防止逃票慣犯,司機都會互相交流,把慣犯長相記下來,下次碰到人,會要求先付款再搭車。

有乘客拍下,站在公車後門這名中長髮女乘客,疑似沒付車資,趁公車門一打開,就快速下車,司機還來不及開口問,仔細看這名女子,打扮像上班族,拍影片的乘客說,已經看過她3次,搭同一班公車,在內湖沒付錢逃票,雖然曾經有司機發現,但避免糾紛乾脆作罷,其他業者說,逃票民眾常常像這樣,搭免費公車。

 

記者吳欣倫:「也就是說,有民眾,會趁公車司機開前門,,他趁機從後門逃票。」

其他公車司機:「在緩車區裡面下車,可能她就沒注意到,前面的乘客跟著下(車)了 ,我們就會提醒記得刷卡喔。」

公車司機說,難免會有「忘記」付款的民眾,好心提點也讓乘客不會掛不住面子,但如果遇上逃票常客,他們也有對策,同個路線的司機,也會在互相討論,透過行車紀錄器,把乘客特徵記下來,並要他一上車就付款。
 

其他公車司機:「悠遊機刷過是不會再付款的,悠遊機只能刷一次,你再刷它也會說本段已付。」

或者從後視鏡,也能注意每個乘客是否有付款,因為每條路線,都會有1到2個逃票慣犯,如果真的太常遇到,公車業者也能主張拒載,只不過以客為尊,還是盡量以提醒為主,公車業者,也怕司機把注意力,都集中在查逃票,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改以鼓勵方式,只要公車司機載客量多有獎金,至於習慣逃票的乘客,別再以為沒人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霸王車#悠遊卡#公車#逃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88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