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南灣黑水污染 居民懷疑偷排廢水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8:12
圖/TVBS
圖/TVBS

墾丁南灣一直是遊客玩水好去處,但最近就有民眾發現,南灣靠近核三廠附近海邊竟然出現黑水,而且水面上還漂著不明白色泡沫,居居說才泡水10分鐘,雙腳就發癢,懷疑是偷排廢水。而且類似情況已經不是第一次,分別求證墾管處負責的污水廠以及附近的核三發電廠,沒想到雙方都表示污染情況與他們無關,黑水到底是誰排的,環保局還要查。

居民:「有沒有看到伸腳不見五指,偷排廢水。」

 

原本應該清澈的海水卻變成黑壓壓一片,水面上還漂浮著不明的白色泡沫,民眾走在岸邊還聞得到刺鼻臭味。

拍攝影片民眾:「我腳伸下去不到30公,看不到腳指頭,看水有多黑,它那個就是沒處理直接排出來,太誇張了。」

海水就像墨汁一般黑,而地點竟然在墾丁南灣沿岸距離核三廠最近的地方,民眾拍下影片,懷疑是核三廠偷排廢水。
 

拍攝影片民眾:「腳會癢,反應了好幾年墾管處都不處理。」

墾丁南灣水上活動盛行,每到夏天遊客不少,從地圖位置來看,左邊是核三發電廠,右邊是南灣遊憩區,而黑水污染區域就在距離核三最近的海邊,附近不有民眾騎水上摩托車,距離1公里外的沙灘還是南灣遊客戲水區,疑似廢水污染,不但會破壞環境還可能嚇跑遊客。

墾管處環境維護課長曾添丁:「5月23日就是清晨下大雨,那我們抽水站沒有即時關閉,大量的水就進到污水處理廠,就會有一部分給它流出去。」

記者:「但你們了解昨天沒有?」

墾管處環境維護課長曾添丁:「沒有啊,沒有。」

核三廠副廠長:「我們那邊排出來的是海水,那有泡沫、有黑色的應該不是我們排的。」

黑水到底誰排的?墾管處強調污水處理廠運作正常,核三廠也反駁偷排廢水說法,但眼看海水被污染,生態環境遭破壞,居民遊客都不安心,相關單位還不積極調查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灣#核三廠#黑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66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