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梵谷割下耳朵送給誰? 世紀之謎揭曉


發佈時間:2016/07/2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2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當年割掉自己的左耳,原因到現在都還是個謎,原本藝術界的普遍說法是,梵谷把割下來的耳朵送給一名在風月場所工作的女子,但國外藝術網站追查發現另有其人,其實他送給一名受傷的清潔女工,因為梵谷對弱勢的人有同情心,很可能是藉此表示好感。

吉他詩人唐麥克林以梵谷名畫「星夜」創作這首梵谷之歌,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留下不少名作,其中這幅耳朵包著紗布的自畫像,據傳是他用刀子割掉自己左耳之後畫成的,割下的耳朵去向成謎,將近130年後終於有了答案!

 

新聞報導:「據說梵谷手裡拿著耳朵給她,附帶一句:『小心保護這個東西』。」

梵谷交付斷耳的年輕女子名叫蓋碧兒,梵谷當時和一名在風月場所工作的女子瑞秋住在一起,原本藝術界猜測梵谷把割下的耳朵交給她,但國外藝術網站追查發現另有其人,是一名農夫的女兒蓋碧兒,蓋碧兒被得了狂犬病的狗咬傷,手臂留下傷疤,為了支付醫藥費到一間風月場所當女工,在那裡認識了梵谷,梵谷把耳朵交給蓋碧兒的時候只說了請她小心保管。

梵谷的主治醫師雷伊曾經在信件中提到蓋碧兒的事蹟,發現這封信件的女研究員墨菲,從信裡追查蓋璧兒的家庭背景推測,同情弱勢的梵谷把割下來的耳朶送她來示好
 

柏克萊大學圖書館人員:「這個文件是被一名在梵谷割耳事件後,醫治他的醫生撰寫的,這名醫生,你可以看到畫了這個圖解,用虛線說明多少耳朵被梵谷的剃刀割掉。」

同時在雷伊的檔案中也揭露,梵谷幾乎割下整個耳朵,只剩下一點點耳垂,但梵谷為什麼要割耳自殘?最普遍的說法是梵谷與畫家好友高更吵架,因為情緒激動導致精神失常才會割掉自己的左耳,但真正的原因依舊是個謎,梵谷的斷耳成為話題,德國一間藝術中心複製還原,讓參觀者透過麥克風說話給它聽。

這幅夜間咖啡館,是梵谷在割下耳朵3個月前完成的作品,透過VR虛擬實境還原梵谷創作時的心情,他曾說過這幅畫是為了表達咖啡店是一個你能毁掉自己、犯罪的地方,割耳事件後1年多,梵谷就因為憂鬱症舉槍自盡,27歲投入創作、37歲在麥田裡結束生命,梵谷短短10年的繪畫生涯創作超過2000幅畫,這首梵谷之歌也在荷蘭的梵谷紀念館中長年播放,陪伴他的不朽畫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梵谷#耳朵#星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499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