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痛怕就醫 少婦口含酒精牙齦潰爛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1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4:26
牙齒有問題仍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切勿輕信偏方。
牙齒有問題仍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切勿輕信偏方。

據統計,臺灣2300萬人中,有超過1200萬人,平常是不看牙的,尤其鄉下牙醫較少,看牙也較不方便;這些人都會等到嚴重疼痛、感染、腫大時,造成吞嚥困難,呼吸會喘,才會掛急診就醫,造成龐大醫療支出,又可能造成生命的威脅。
 
台中1名40多歲少婦徐女士,某日突然牙痛,卻害怕看牙,聽信「烈酒治牙病」偏方,就將酒精濃度高達45%的烈酒含在口中10多分鐘。雖然短時間內痛感消失了,但伴隨而來的卻是牙齦潰爛!

 

收治病例的豐原醫院牙科主任黃廷芳表示,一檢查患者時就發現口腔黏膜有多處潰爛,一問之下才知病患誤信偏方,以為把烈酒含在口中10分鐘就可以治療牙痛,所以拿出自釀的烈酒含了一口,沒想到後來口腔黏膜卻潰爛了。
 
黃廷芳主任解釋,酒精有短暫的麻醉效果,少婦以為牙痛緩解,但病灶並未解決,而且口腔黏膜因為烈酒的刺激造成潰爛,最後還是經牙醫塗藥治療黏膜,一個星期之後潰爛處才癒合,至於牙痛是深度蛀牙引起,在根管治療後也消除了。
 
隨然科技進步,但是還是有人相信偏方,除了用酒精治療牙痛之外,黃廷芳主任說,像是臭藥丸、薄荷油來止痛也時有所聞;牙齦流血,認為是火氣大,喝椰子水退火等,殊不知,這可能是牙周病或口腔癌。不少民眾害怕看牙,但黃主任建議,若是牙齒有問題仍應尋求專業醫療協助,切勿輕信偏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9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