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板嵌燈幼兒一屁股坐下 家長目擊嚇壞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何宜信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2:51
圖/TVBS
圖/TVBS

日前台中才發生小朋友被地上的嵌燈燙傷,沒想到新的台鐵屏東車站,有家長也發現逃生指示燈被嵌在地板,由於有不少小朋友看到會好奇踩踏,引發安全疑慮;台鐵接獲通知趕緊出面說明,強調燈源使用不會發熱的LED,強度也經過消防局檢驗,為了自清,甚至找人在上頭跳躍示範。

寬敞的大廳地上有一座發亮的嵌燈,有小朋友看到相當好奇,跑過去一屁股坐下,由於日前台中才發生嵌燈燙傷幼兒,這個畫面也讓許多家長看到嚇出一身冷汗。

 

大廳嵌燈的地點就在台鐵屏東車站內,走近一看,才知道是逃生方向的指示燈,實際用手觸摸測試溫度,跟旁邊的地板差不多,沒有發熱燙人問題。但由於車站平均每小時有2、3百人進出,雖然大多數乘客會盡量避開,但仍有幾十個人會不小心踩過。

到底安不安全?聽到有安全疑慮,台鐵趕緊找人實際在上頭跳躍,結果毫髮無傷,原來這個指示嵌燈是有特別設計過的。

台鐵屏東站站長董阿成:「均由消防局來做安全檢視,安全都是符合安全的規範。」
 

原來新的屏東台鐵車站大廳太過寬敞,才會把逃生指示燈乾脆嵌在地板,經過台鐵人員解說,民眾總算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但下次在別的地方看到同樣設備,可不要隨便在上頭踩踏,畢竟設置的單位不同,小朋友一屁股坐下,可不會每次都這麼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台鐵#指示燈#燙傷#嵌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97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