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小時戲劇化政變 土反對派:總統自導自演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2:34
圖/CNN
圖/CNN

土耳其政變短短3小時落幕,由於過程中出現民眾肉身擋坦克等驚人的畫面,一度被認為是「人民力量」阻擋了軍人政變,但是政變之後,強人總統艾爾段追殺反對派人士,至少逮捕了7500人,並且表示 這是「真主給的大禮」,現在流亡海外的反對派領袖葛蘭隔海指控,政變有可能是總統「自導自演」的結果。

原本佔領電視台的軍人被警方壓制在地,短短3小時的政變實在太戲劇化,現在有耳語說這是場政變是總統艾爾段自導自演的

 

葛蘭運動領導人葛蘭:「就像反對派『人民黨』的前任主席所說的,這看起來比像像是一場戲,而非真正的政變。」

77歲流亡在美國的葛蘭是土耳其重要反對力量,葛蘭教派的精神領袖,土耳其政變一開始,他就被指為是幕後藏鏡人,但現在他反而跨海指控,總統艾爾段才是幕後總導演。

民眾:「判他死刑,判他死刑。」
 

民眾大喊給他死!他們都是當初參加政變的軍人,政變落幕後超過8000人被捕,包括反對派法官檢察官和警察都被抓,外界質疑強人總統艾爾段根本就是趁機整肅異己,徹底來個專制到底,但證據在哪裡?先讓我們把時間倒回當地時間晚上11點25分。

深夜的伊斯堡街頭槍聲大作,軍方發表聲明說已經控制了整個土耳其,1個小時之後,週六凌晨0點26分總統艾爾段透過Face Time直播向全民喊話,一起來抵抗軍方,同一時間原本都被封鎖的社交軟體像是推特和臉書突然全都復活了,凌晨一點50分,全土耳其人在家裡透過手機看到了這一幕。

CNN:「發動政變的軍方在直昇機上,朝國會大廈開火,無數的影片和照片在社交網路上流傳,畫面是混亂的場景和群眾遊行,民眾上前抵抗軍隊,有些甚至站在坦克車和軍車前。」

這一幕實在讓人傻眼,手無寸鐵的民眾居然用肉身擋坦克;甚至還有人站在坦克車上,要把裏頭的阿兵哥給拉出來。

CNN:「週六凌晨2點51分,土耳其情報單位說政變結束。」

短短3小時政變結束,倒底是土耳其人太勇敢,政變軍人太弱,還是總統太厲害?凌晨3點20分,艾爾段的飛機從安卡拉平安降落在伊斯坦堡機場,早上6點半他在人群的簇擁下發表談話。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會更堅定,我們不會妥協。」
 

但他隨後又說,「這場暴亂是真主送的大禮,因為這將是肅清軍隊的好理由。」種種跡象都讓外界有更多想像空間。

CNN:「不可思議的場景,出現在伊斯坦堡的博斯普魯斯大橋上,士兵們舉手投降從坦克車旁走出來,而首都安哥拉的會大廈受創嚴重。」

是人民的力量站出來用生命阻斷軍人政變嗎?推特上出現了「是演戲不是政變」的標籤,加上艾爾段繼續逮捕所謂的叛亂者,外界擔心土耳其走向極權統治之路,已經無法回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政變#坦克#人民#軍人#葛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5

0.0378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