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遙控3台ATM吐鈔! 3硬碟遭扣押鑑識

記者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23:58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調處追查一銀盜領案,經過多日分析,發現7月4日更新程式過程中,有人藉此偷偷植入軟體,5天後再以遠端遙控方式上傳操控程式,執行吐鈔成功後就把相關記錄清除,持續追蹤,發現有3台ATM主機曾經連線到英國倫敦分行,為了釐清手法,專案小組已經查扣3顆硬碟。

一銀倫敦分行的主管,資訊處主管,還有ATM廠商的稽核人員接受新北市調處約談,要釐清台灣三台ATM為何是從倫敦分行下達吐鈔指令。

 

調查局局本部資通安全處科長周台維:「一銀的倫敦分行,有一台電話錄音的主機,透過內部網路連線的方式連到國內的ATM的機器,有這個情形的異常行為,我們研判它是一個入侵,入侵一銀內部網路的端點之一。」

調查人員發現,一銀倫敦分行成員的個人電腦疑似遭到駭客入侵,先取得管理權限,再透過電腦,操控一銀主機伺服器,趁著一銀7月4日更新程式時,有人藉此偷偷植入惡意程式,5天後再以遠端遙控方式上傳操控程式,讓外籍車手在ATM成功盜領。

記者吳欣倫:「當初在萬華(地區)分行,程式碼沒有被刪除,也因此這犯案手法曝光。」
 

檢調也查扣一銀倫敦分行,疑似遭駭的電腦設備,包括3顆硬碟和電話錄音主機要進一步鑑識。

直到現在,400台同個機型的ATM依舊貼著告示,無法提領,一銀表示何時能修復,沒有時間表,但讓ATM憑白吐鈔,這個國際盜領集團,囂張橫行多個國家,全球至少超過100家銀行受害,損失高達10億美金,這回台灣第一時間就已經聯繫俄羅斯,希望能幫忙抓人。

警政署長陳國恩:「雖然在飛機上,我們已經知道也請俄方攔截,他們有攔查,最後還是放行。」

因為缺乏證據,俄羅斯警方最終沒有幫忙攔下,得手8千多萬,甚至在國外犯罪都沒有成員被逮捕紀錄,沒想到最後栽在台灣,警方陸續追回部份款項,目前13名共犯潛逃出境,就怕後續有報復行動。

一銀董座也親上火線,和社會大眾道歉。

一銀董座蔡慶年:「向全國的大眾,我們致歉。」

除了道歉也立即研議懲處內部高層,包括副總經理級、處級主管、部經理等失職人員,並防堵資安漏洞,包含不斷更換機台,委外找國外資安專家進駐,強化端點保護,別再成為攻擊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TM#一銀#英國倫敦分行#硬碟#蔡慶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409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