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鹹!飯糰包鹹鴨蛋 高雄人這樣吃最對味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5:17
圖/TVBS
圖/TVBS

大街小巷每天都有飯糰賣,但哪家才好吃呢?高雄有名爸爸為了愛吃飯糰的女兒,在PTT高雄板詢問哪裡能買到好吃的傳統飯糰給女兒當早餐,熱情網友紛推心目中的第一名,不管哪一家,這些飯糰的特色,都是有一顆濃郁的鹹鴨蛋,微鹹口感最合高雄人的口味,直說飯糰就是要這樣吃,才對味。

熱騰騰的糯米鋪平,加上酸菜菜埔和肉鬆,最後敲開鹹鴨蛋,整顆鋪上去包起來,又大又紮實,一口咬下去帶點鹹鹹口感,又不會死鹹,這可是高雄人吃飯糰,最愛的一味,也是整顆飯糰的精隨所在。

 

民眾:「我常來這邊買,都點鹹鴨蛋飯糰,因為口味很特別。」

和北部的飯糰很不一樣,沒有很多項的配料可選,口味偏中式走古早味路線,但卻也是店家的一大特色。

飯糰業者:「那個鹹蛋最主要是新鮮,新鮮的蛋很健康,鴨子很健康生的,蛋黃很紅的才好吃。」
 

如果不喜歡鹹鴨蛋的,還有這間荷包蛋飯糰,分量大料又給的很大方,放上炸的酥脆的油條,豆皮還有煎的「赤赤」的荷包蛋,咬下去蛋黃還會直接流出來。

民眾:「是還蠻好吃的而且就不會膩,不會很油膩」

說了這麼多原來起因是一名爸爸,為了愛吃飯糰的女兒能夠在上班途中,吃到好吃的飯糰在PTT上面詢問,結果熱情的網友不藏私,從配料到糯米哦軟硬Q度都不一樣,各有各的愛好者,都是大家心目中的第一名飯糰,不過這些飯糰最大特色,就是都有一顆濃郁的鹹蛋黃,而飯糰包鹹蛋黃,也是高雄的特色,幾乎很多業者都這麼做,許多外來的觀光客,吃到這一味,都很驚豔又難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飯糰#高雄#古早味#鹹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34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