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TM遭駭修復無期 一銀:400台機器仍停用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8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3:58
圖/TVBS
圖/TVBS

盜領集團囂張橫行多個國家,沒有成員被抓過,這回在台灣主嫌安德魯落網,就怕其他13名潛逃出境的共犯會有報復行動,目前第一銀行也表示,將會針對惡意程式,加強資安防護,但被植入惡意系統的400台ATM機型,到目前為止都還是暫停使用。

記者謝佩穎:「即使盜領主嫌已經落網,但第一銀行在全國400台的德利多富機型ATM,目前還是暫停使用。」

 

主嫌安德魯落網隔天,被駭進惡意程式的ATM,還是貼著公告全都無法使用,何時才能開放,一銀說配合清查,同一款機型修復沒有時間表,不過讓ATM憑白吐鈔,這個國際盜領集團,囂張橫行多個國家,全球至少超過100家銀行受害,損失高達10億美金,這回台灣第一時間,就已經聯繫俄羅斯,希望能幫忙抓人。

警政署長陳國恩:「俄羅斯代表處的代表大家一起合作,希望能攔截到案,雖然在飛機上我們已經知道,也請俄方攔截,他們有攔查,最後還是放行。」

因為缺乏證據俄羅斯警方最終沒有幫忙攔下得手8千多萬,甚至在國外犯罪都沒有成員被逮捕紀錄,沒想到最後栽在台灣,警方陸續追回部份款項,就怕後續有報復行動,目前13名共犯潛逃出境,接下來一銀要做的是防堵資安漏洞。
 

一銀表示目前做的病毒防護,都是針對帳務系統,但經過盜領事件,惡意程式植入銀行資訊系統駭客行為,聯手不法盜領集團,未來會加強防範惡意程式,提高資安警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銀#盜領#AT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47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