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捷車廂變遊樂場? 童拉吊環盪鞦韆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6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6 14:25
圖/TVBS
圖/TVBS

小朋友這樣玩,真的很危險!高雄有民眾拍到,家長帶著小孩子搭捷運,可能小朋友太調皮了,除了在車廂繞圈圈玩耍,還用手拉著手拉環,雙腳懸吊掛在半空中盪啊盪的,把自己當成泰山了。像這類的危險動作,高捷公司就說會先行勸導,要是真的不聽勸,嚴重有可能拒絕載客。

高雄捷運上,調皮的小朋友站在車廂走道玩耍,只見藍色上衣的小女孩雙手拉著手拉環,就這樣盪啊盪,另一邊的小弟弟看到姐姐這麼做,也立刻站在座椅上,墊腳高舉雙手拉手拉環還雙腳懸空,奮力往前盪了一下,影片被民眾拍下,直呼把高捷車廂當成遊樂場,要是發生突發狀況受傷該怎麼辦?

 

實際到高捷車廂觀察,大部分的家長都會要求小朋友乖乖坐好,就算看見孩子奔跑,或拉握桿繞圈都會馬上制止,更別提讓孩子拉手拉環,懸掛半空中的危險動作。

民眾:「因為它那個設計不一定會承受他的體重啊,他自己受傷搞不好會盪到撞到其他小朋友。」

記者蔡嘉恩:「其實像在高捷車廂裡面,最容易損壞的就是這種手拉環,另外還有一般民眾常用的座椅以及這些層板,都有可能不慎造成刮傷。」
 

高捷車廂的手拉環,採用軟橡膠延展性高,離地面只有166公分,一般成人重量都能負荷,就是為了方便民眾使用,但過去就曾經發現,有民眾因為不當使用,被手拉環被拉到斷裂得整個換新的。

高捷公司公關楊豐榮:「其實捷運的物品都屬於專用物品,所以它的物價還蠻貴的,如果物件有確定破壞的話,我們會予以求償。」

雖然沒有明確的罰則,但要是看到類似情況,捷運公司都會先行勸導,要是講不聽,嚴重有可能拒絕載客,損壞則照價要求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捷運#調皮#孩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71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