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女性掌權世界 英女首相最時尚保守黨


發佈時間:2016/07/14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4 22:25

世界女性領袖又增加了1人,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巴西總統羅賽芙,如果希拉蕊柯林頓今年11月再當選美國總統,那麼G20中加上梅伊,前6大經濟體就有4國都是女性領袖。

亞洲同樣也是女力崛起,有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南韓總統朴槿惠、還有孟加拉總理哈西娜,世界似乎已經掌握在女性的手中,而新任的梅伊現在被拿來和梅克爾做比較,兩人共同點不少,爸爸都是牧師,結了婚沒有小孩,也都很愛煮菜,就連談判風格也很雷同,習慣坐山觀虎鬥,不先表態,但不同的是梅伊十分注重時尚風格,尤其偏愛豹紋高跟鞋,還因此成了太陽報最新的頭版照,穿著常顯出氣勢又出眾,像是斜領洋裝或塑膠亮面的大長靴,讓她儼然成為政界最時尚的保守黨。

 

雖有女權爭議,英女相穿著仍十足聚焦,英國史上第2任女首相梅伊上任第1天穿著就先展現氣勢,金屬材質的項鍊和低胸合身的黑洋裝,最搶眼的是外面這件黑色加鵝黃下擺的大外套,出自英國設計師Amanda Wakeley之手,既出色又襯托出女性領袖的風範。

英國新任首相梅伊:「我剛剛去了白金漢宮,女王陛下要求我組新內閣,我接受這項任務。」

英國太陽報用梅伊最愛的豹紋高跟鞋刊登在頭版,宣告新首相走馬上任,梅伊穿搭成為政界新象徵,是保守黨最時尚代表。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催佛斯:「梅伊是現代化主流的英國保守派政客。」

最愛斜領洋裝,不論是競選黨魁或是宣揚留歐理念,鎖骨都出來見客,另外偏愛誇張的大項鍊和塑膠材質的超級長靴,充滿現代感的穿衣風格被炒作當話題。

強勢又堅定!梅伊在擔任首相之前,是英國史上任期最長的內政大臣,長達6年,期間和歐盟過招處理困難的移民問題,也在內政上大膽呼籲減少警察預算即使引起波瀾也不退讓。

英國下議院議長葛瑞林:「人民可以預期一位強領導有決心,一心一意只想把事情做好。」

但梅伊的堅持特別是在移民政策上,讓部分民眾對她十分不諒解,上任第一天抗議人士故意山寨模仿她的穿著,到首相官邸唐寧街附近抗議,來個下馬威。

抗議歌手:「當內政大臣的梅伊是自柴契爾夫人後最邪惡的政客之一,也可能更邪惡,很難說。」

許多人認為梅伊是前英國女首相柴契爾夫人第二,都來自保守黨也是女首相,沉著有定見,但論心機其實更像另一位女性國家領袖,梅伊和梅克爾的父親都是牧師,已婚、沒子女,而且很愛烹飪,而且在參與重大協商會議中,兩人都習慣絕不先表態,等到事情發展到一個程度才會發言。
 

目前由女性當家的國家越來越多,亞洲有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南韓總統朴槿惠和孟加拉總理哈西娜,如果希拉蕊柯林頓今年順利當選美國總統,那麼明年20國領袖高峰會加上英國、德國,和目前正遭遭到彈劾的巴西總統羅賽芙,世界前六大經濟體至少有4位領袖都是女性。

梅伊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接手卡麥隆留下的脫歐問題,為此德國總理梅克爾這一次先放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英相首要任務就是釐清問題,英國想要和歐盟建立怎樣的關係。」

英德兩大鐵娘子即將上演談判戲碼,這一次誰先表態?誰又會贏得更多籌碼?各界都在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性領袖#亞洲#歐洲#總理#首相#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3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