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航南港墜機 董座林明昇等皆不起訴


發佈時間:2016/07/1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3 19:44
圖/TVBS
圖/TVBS

復興航空去年2月在南港發生空難造成43死亡、15人輕重傷,士林地檢署認定是人為疏失,但被告通通不起訴。其中董事長林明昇等11名員工,檢方認為沒有訓練和維護上的疏失不起訴;至於人為疏失部分,當時飛機一顆引擎故障熄火,正駕駛誤關正常的發動機導致雙引擎動力無法輸出,飛機失速墜河,正駕駛廖建宗以及監控駕駛員劉自忠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但2人皆罹難也因此不起訴處分。

復興航空班機失去動力,擦撞高架道路後墜落基隆河,經過1年4個月,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包括董事長林明昇、以及過世的機師廖建宗通通不起訴處分,檢方認定墜機意外起因機師、監控駕駛員2人人為疏失,但因為罹難不起訴處分,飛安會調查,正駕駛廖建宗當時發現一個發動機故障,卻誤把轉運正常的發動機關閉,導致雙引擎動力無法輸出,廖建宗驚覺大喊油門收錯了已經來不及,急速墜機。

 

至於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幹部共11人,檢方列出4大不起訴理由,國內人員沒有維修能力,維修程序正常,機師在選拔上沒有疏失,而且檢定合格有排除解決單引擎故障的能力,也沒有超時工作或疲勞駕駛,11人也不起訴處分,而機師的訓練也可以證明復興航空訓練沒有問題。

這起空難意外造成43人死亡、17人受傷,其中大都是陸客團,當時他們要前往金門結果遇上死劫,目前復興航空已經跟7成以上的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也跟一半以上的傷者取得賠償共識,現在刑事部分檢方不起訴處分,但民事部分還得為事件負起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復興航空#失事#賠償#不起訴#空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6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