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女首相新鐵娘子 英梅伊20年接棒


發佈時間:2016/07/12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2 23:07

繼柴契爾夫人之後,英國確定將出現史上第二位女首相,59歲內政大臣梅伊,在保守黨黨魁之爭當中出線,她的冷靜強勢形象被稱為鐵娘子第二,對於英國脫歐,她說是「勢在必行」,絕不走回頭路,由於這項人事案比預計的提早2個月底定,本來10月份才要交接的卡麥隆,表示週三會是他最後一天以首相身分赴國會質詢,當晚唐寧街10號官邸,新首相就會入駐。

勝利式的歡呼迎接下任英國首相,從政20年的梅伊終於攀上權力顛峰。

 

英國內政部長,同時也是下任首相梅伊:「我很榮幸也感到謙卑,被保守黨選出成為其領袖。」

保守黨黨魁之爭,從兩個女人對決演變成梅伊出線,短短一週神展開,要怪對手李德森接受《泰晤士報》專訪時,說自認為人母,比梅伊更具優勢。

英國能源與環境大臣李德森:「老實說我覺得當一個媽媽,意味著你對我們國家的未來有真正的利害關係,實際的利害關係,也許她可能有姪女姪子之類的,但是我有小孩。」
 

暗諷梅伊膝下無子,再加上被踢爆財經資歷膨風,李德森決定快刀斬亂麻,宣布棄選。

英國能源與環境大臣李德森:「我也希望梅伊能取得成功,我保證給予全力支持。」

英國公投脫歐不到3週,隨著脫歐主將紛紛落跑,更凸顯臨危不亂的梅伊絕非等閒之輩,59歲的梅伊是獨生女,父親是牧師,雖然短暫上過天主教小學,但後來是一路讀公立學校進牛津,念的是理學院,主修地理,也在此時遇見她的夫婿菲利浦梅伊,畢業後她在英國央行服務6年,後來決定轉往公職發展,1997年首度當選國會議員,當選當天這身藍色套裝被認為是模仿當年柴契爾夫人首度踏入唐寧街10號的穿著,似乎預告了她的政治野心。

CNN政治評論員歐克萊:「不迷人、不茍言笑,就像柴契爾夫人一樣,她是個工作狂,她喜歡小團隊工作,而且她誰都不怕。」

聰明、強硬、絕不妥協,黨內同袍在背後批評梅伊,是個非常難搞的女人,也因為她強悍、善於協商,即使英國內閣最難做的職缺內政大臣,她有本事一幹6年,破歷來紀錄,國會質詢她總是坐在第一排,卡麥隆的右後方,為了配合英國的撙節政策,2012年她曾大砍20%的警察員額,差點被工會嗆下台,在移民政策上,她強硬限縮非歐盟移民,並取消留學生畢業後找工作,甚至取得永久居留的機會,堪稱是「留學生殺手」。

英國內政部長梅伊:「採取控制手段並不是遠離談判桌,採取控制手段是確保,我們的聲音能被聽見,而且被當回事。」

儘管在脫歐議題上,梅伊被歸類為留歐派,但公投結束後她始終沒有保證,目前在英國居住與生活的歐盟公民,是否能繼續享有權利,因為她多次表示,要拿這些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作為英國脫歐的談判籌碼。
 

英國內政部長梅伊:「脫歐就是脫歐,我們將會取得成功,不要企圖繼續留在歐盟。」

新首相人選超前2個月底定,本來10月才要交接的卡麥隆,決定火速搬出唐寧街10號。

英國首相卡麥隆:「週三(7/13)我會以首相身分赴國會質詢,隨後我會去皇宮提出辭呈,所以到了週三晚間,我身後的這棟建築將會有個新首相,非常謝謝各位。」

即將卸下重擔,或許鬆了口氣,轉身回官邸的卡麥隆被收錄到他哼歌的意外插曲,這扇象徵英國權力核心的黑色大門,準備迎接史上第二位入駐的女首相,梅伊究竟是贏家,還是收拾殘局的替死鬼,就要看她接下來如何領導英國進行脫歐談判。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梅伊#首相#保守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133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