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連4天流血衝突成殺戮 印度壓不住


發佈時間:2016/07/11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1 21:42

位於印度和巴基斯坦北方的喀什米爾地區,因為主權爭議的問題,從1980年代以來衝突不斷,已經有多達6萬8千人失去性命,最新一波的衝突又在這個月8日爆發,起因是喀什米爾反叛團體的司令官,遭到印度軍方槍殺身亡,印度官方認為這是對反叛軍一記成功的打擊,但是這次的事件卻引爆喀什米爾當地民眾,長久以來對印度政府的不滿,上千人上街抗議,其中有上百人和印度軍警發生衝突,印度軍方的做法尤其引發爭議,因為他們直接對著抗議群眾開槍,造成至少19人死亡,還有200人受傷。

喀什米爾地區爆發流血衝突,民怨不斷延燒進入第4天,印度官方就算下令實施宵禁,還是阻止不了憤怒的民眾持續上街頭抗議,喀什米爾地區主權問題充滿爭議,印度和巴基斯坦在當地各自有佔領和管制的地區,這次衝突的起因是一名反叛軍的司令在8日遭到印度軍人槍殺身亡,喀什米爾民眾對印度政府原本就不滿的情緒就此引爆。

 

喀什米爾抗議民眾:「我們要自由,印度滾回去。」

被槍殺的反叛軍司令得年22歲,他在喀什米爾當地最大的反對派團體「真主穆斯林游擊隊」中,因為擅長利用社交,成功激發民眾反印度政府的情緒,非常受歡迎,上千人出席葬禮儀式之後,抗議人士當眾揮舞巴基斯坦國旗,憤慨情緒升到最高點,緊接著就演變成警民衝突,印度警察動用空氣槍和催淚瓦斯企圖驅散民眾,軍方則是當街對抗議民眾開槍。

印度犯罪調查部:「我們不想殺任何武裝份子,我們想要他們投降或是被逮補,但是在這個非常時候,他們開槍我們也會反擊。」
 

受傷的抗議人士陸續被緊急送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所有傷者的槍傷部位都在腰部以上,印度軍方因此被指控,槍槍企圖致對方於死地,但印度軍方的說法是抗議人士手段激烈,這是軍人正當的自我防衛方式。

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導:「憤怒的暴民也對4所警察局和4棟政府大樓放火,另外還有36棟政府大樓,也因為縱火有損毀。」

印度政府為了掌控情勢祭出一連串激烈措施,派出上千名軍人駐紮喀什米爾,中斷所有手機和網路的通訊,火車班次運作停止,高速公路也被封閉。

印度國務部長辛格:「印度政府和內政部長密切關注這起事件的後續,政府和安保單位保持合作,相信這個衝突的情況,很快就會恢復過來。」

喀什米爾從1980年代到現在,為了爭取獨立或歸入巴基斯坦,和印度衝突不斷,共有6萬8千人因此喪命,這次衝突又起,軍人公然對抗議民眾開槍,造成至少19人死亡,多達200人受傷,喀什米爾人跳出來譴責,正在非洲出訪的印度總理莫迪沒有任何表示,國際社會上也看不到任何譴責印度軍方暴行的評論 ,彷彿喀什米爾民眾的性命不值錢 。

人權團體也強調,印度國內也沒有任何政黨和團體譴責這樣的行為,顯然已經把喀什米爾爭取獨立的任何動作,都貼上「伊斯蘭教極端主義」的標籤。

印度資訊通訊部長:「恐怖主義和暴力是不能被接受的,我們很驚訝,居然有人去支持抗議人士,這些抗議人士是和恐怖份子同夥的。」
 

因此人權團體也擔心,如果無法從根本解決,將會演變成更多的流血衝突,造成更多人喪命。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喀什米爾#伊斯蘭#衝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4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