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大邱地鐵縱火案 192人無辜喪命


發佈時間:2016/07/08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8 14:19

國際上其實也曾發生過重大鐵路縱火案,除了是恐怖組織發動的攻擊以外,有些則是心理影響,例如2003年南韓大邱地鐵縱火案,或是去年的日本新幹線車廂起火案,都是因為個人因素引發犯案。

哀號無助、或坐或躺等待救援,這是南韓人難以遺忘的大邱地鐵縱火案。2003年2月18日,一列開往大邱站的1079班次電車上,當時56歲的金大漢點燃汽油,車廂瞬間被大火吞噬,幸好電車馬上停妥,乘客四處逃竄,但是接著進站的另一列電車1080班次卻毫不知情,鄰著大火停靠。

 

根據調查報告,在縱火前車站火災警報器就曾錯誤啟動過,導致意外當下地下鐵指令中心一片混亂,甚至下令1080必須在月台上待機,也不能放乘客下車,火勢立刻延燒,車廂裡的乘客白白的被燒死或嗆死。

兇手金大漢犯案後很快就被抓到,他造成192人死亡、148人受傷,縱火原因是因為健康問題與工作不順利,卻害慘一票無辜的人;而類似案件在日本也發生過,2015年6月一列從東京開往大阪新幹線,一名71歲老翁在車廂裡淋汽油點火。

乘客(2015.6.30):「他把油淋在自己身上,然後就點火了。」
 

每個死裡逃生的人臉上都被燻的焦黑,除了老翁以外,一位女乘客因為嚴重嗆傷,送醫不治,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陸上大眾交通運輸,難以做到像飛機一樣嚴密的安檢,成了鐵路維安的漏洞,也讓民眾搭乘時得帶著恐慌,時時注意身邊可疑事物。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路#縱火#憂鬱症#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52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