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曼谷新地標77層 缺口奇特宛如3D特效


發佈時間:2016/07/07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23

泰國最高大樓即將誕生,高77層超過300公尺,造型奇特,大樓中段和高層的部分,用幾何方塊拼疊成不規則設計,遠看以有點像是電腦3D像素的特效,十分具有話題性,而設計它的建築師在國際間享負盛名,來自德國的奧雷‧舍人,曾經設計過大陸北京著名地標中央電視台總部,還有新加坡的六角形交疊建築翠城新景,去年也在世界建築節中獲獎,目前泰國這棟第一高樓年底即將完工,結合五星奢華酒店、商場和高級住宅,成為曼谷新地標。

高聳的摩天大樓,中間和頂端卻突出不規則的幾何方塊,但可別誤會,這是特殊設計。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有時候看著這棟樓,總覺得有殘缺或還沒完工。」

看起來就像是積木遊戲疊疊樂,也彷彿是3D像素的拼湊特效,成為曼谷的新地標MahaNakhon,MahaNakhon在泰語的意思就是偉大的都市,77層樓高314公尺,耗資6.2億美元,正式完工後將是泰國最高建築,1到20層樓是五星級奢華酒店,其他樓層融合餐廳、酒吧、商場和高級住宅,並連結高架電車,是兼具功能性和設計感的頂級大樓。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當顧客說,要蓋一棟城市中最獨特的大樓,我說要先看城市的現實環境,已經蓋滿了各種奇特建築。」
 

曼谷擁擠的市中心能抓住眼球的造型大樓不勝枚舉,從大象塔、機器人大樓、金字塔大廈到飛碟等各種建築,想再設計出更奇特的,需要有更跳脫性的思考。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我說也許要顯出不同的方式,並非追求特別而是回歸簡單,因此我們採用了突出的方塊,然後垂直堆疊起來。」

來自德國的建築師奧雷‧舍人,曾經是國際級荷蘭建築大師雷姆·庫哈斯的合夥人,似乎就愛挑傳統國家,挑戰新穎設計,大陸北京的中央電視台新總部就是他的傑作。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當你走上這塊地板玻璃,就看到160公尺下方的景色。」

兩座高234公尺和194公尺的大樓,不規則連結猶如三維曲柄環,前衛建築成為北京極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亞洲摩天大樓蓋的比西方多,我在內心思考亞洲的摩天大樓,或者說是中國的摩天大樓,要如何和美國有所區隔。」

新加坡的翠城新景也是出自這位德國大師之手,31棟6層樓建築以6角形格局交疊而成,在2015年世界建築節獲得最佳建築獎。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身為建築師總活在投射的世界裡,必須想像不存在的事物,然後思考如何真實呈現。」

曾經在90年代後期住在泰國的奧雷‧舍人,對這片土地的文化有深刻的感受,但看著一棟棟新大樓拔地而起,透露出的確是冷淡和疏離,無法和城市居民對話,引此當他要設計泰國的新地標,希望拉近和群眾的距離。

德國建築師奧雷‧舍人:「我希望打開摩天大樓的新章,揭示居住的本質,大樓會將居民生活重新反射到城市中。」

歷經泰國政變和洪災,泰國最高大樓的工程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如果一切順利將在2016年底全部完工,可以預見將再吸引大批人潮。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高大樓#泰國#建築#曼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431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