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尼伯特雲層厚實 NASA:時雨量恐達193mm


發佈時間:2016/07/07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13:00
尼伯特颱風從花東登陸機會高,形成「穿心颱」,以往的穿心颱,像是賀伯、蘇迪勒,都帶來非常慘重的災情,這一次民眾得繃緊神經,尤其NASA測得雨量最多的風暴區,恐怕會帶來每小時193毫米的雨量。氣象局預測,這次尼伯特帶來的總雨量,包括宜花、屏東、高雄山區就上看900毫米,花蓮平地雨量也有可能達到500毫米。

尼伯特內部3D立體影像曝光,NASA測得雨量最多的風暴區,雲層厚達17公里,可能為經過的地方,帶來每小時高達193毫米的降雨量。
 

CNN氣象主播:「7月4日時風速只超過每小時100公里,30小時內就超過每小時250公里,它可能還會增強一點,但我們希望它減弱一點。」

石門水庫先調節性洩洪,避免暴雨襲擊應變不及,氣象局預測總雨量,宜花、屏東、嘉義、高雄,山區雨量上看900毫米;花蓮雨量也可能有500毫米、雲嘉南高屏可能達400毫米、北北基、桃竹苗、中部地區雨量恐達300毫米。

而現在尼伯特速度變慢,恐怕拉長影響時間,總雨量有機會再上修。
 

氣象專家任立渝:「南部中部的山區,因為它除了颱風本身通過時會帶來8、9百毫米的雨量以外,還有當這個颱風上去以後,我們估計還是會有一段時間,會有2、3天的時間會有西南風,也會帶來非常豐沛的降雨。」

尼伯特可能從花東穿心登陸,以往穿心颱帶來的災情都很嚴重,去年的蘇迪勒也是穿心颱,只是中度颱風就對全台造成很大傷害,桃園復興山區土石流,沖毀10戶民宅,全台294萬戶停電災情破紀錄;1996年的賀伯也是穿心颱,當時中南部沿海地區海水倒灌,大台北多處嚴重淹水,南投縣山洪爆發多人慘遭活埋,造成52人死亡。這回尼伯特也是穿心颱,恐怕夾帶驚人的雨量,民眾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伯特#強颱#穿心颱#防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607

0.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