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人下跪惹議 府高層:武德不宜五子哭墓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5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02:19

圖/誤射雄三海軍在死者靈堂前跪40分鐘,引發是否傷害軍人尊嚴之爭議。/TVBS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造成漁船翔利昇號船長黃文忠死亡,闖禍的海軍金江艦長林柏澤等4名海軍軍士官日前赴喪家瞻仰遺容時,跪著爬進靈堂,並跪了40多分鐘。此事引發不同議論,其中軍系發出此為糟蹋軍人的感嘆,受到關注。據悉,對於此事,府高層認為,軍人武德有其特殊構成背景與條件,讓軍人以五子哭墓的形式呈現武德,殊為不妥。

總統府高層表示,雄三誤射造成家屬極大的情緒創傷,軍方也想辦法要解決,但是讓軍人在眾目睽睽下爬進靈堂下跪40分鐘,恐非合適,尤其「武德不宜五子哭墓」。

對於軍人下跪,國安局長楊國強說,「很多事要認帳,爬一下為何不行?」但前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人應該是跪天地、跪國家、跪父母、跪良心才對,怎麼可以任意下跪?」羅期盼國人給予軍方機會,讓他們檢討改進,不要因為某些個案而否定整體國軍官兵的辛勞與努力。

另一退役將領、陸軍前副司令吳思懷也在臉書上PO文指出,讓官兵爬行入靈堂跪拜40分鐘,「軍人尊嚴被如此糟蹋,袍澤情義何在?」曾就讀陸軍官校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貼文說,台灣動不動就叫軍人下跪,總要有大人出來維護軍人尊嚴,並表示他已經哭了,台灣完了。

除了軍人下跪,死者是否覆蓋國旗也引起討論。府高層說,覆蓋國旗有相關法令規定,如真不符合法令,也應有別的方式解決,例如總統親自出席喪禮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人#下跪#武德#五子哭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855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