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扣「柏金包、賓利車」拍賣 今起「網路」公告

記者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01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2:46

7月1日,刑法沒收新制上路!過去檢方會拍賣查扣的不法所得或贓物,例如要價數十萬的柏金包,現在法務部為了讓更多人想參與,將把拍賣品PO上網,像網拍一樣隨時都能來挖寶,而各界矚目的拉法葉弊案,被告汪傳浦的不法所得,新制上路後,特偵組將可以單獨宣告沒收,持判決書向瑞士聲請,往後連詐欺犯罪所得也能引用該法要求討回。

整桌的愛馬仕柏金包,甚麼樣的款式通通都有,這些都是遭到檢察官查扣的不法包包,原價數十萬元的柏金包現在便宜賣,以往想撿便宜,都得時時掌握法務部的資訊,才能到現場參加拍賣會,7月1日後只要上網手指點一點,就可以買到便宜貨。

確定遭查扣,檢察署就會刊登到網路上,比起以往得到現場搶購,完全符合E化時代,所以以後民眾只要在家就能下標搶購,法務部除了這個便民措施之外,另外沒收新制也將上路,首先第一個就是1980年代,喧騰一時的拉法葉採購弊案,因為主嫌汪傳浦不法收取佣金所得,高達新台幣300億元。

但當年涉案後,立即帶著一家老小潛逃國外,屢傳未到案,去年2月份他更在英國去世,這筆錢就一直遭到瑞士凍結,現在新制上路,只要特偵組聲請沒收,等法院判決出爐,就能持判決書向瑞士討回不法所得。

特偵組發言人郭文東:「與本金合計9億6千9百萬美元,本次特偵組依法向法院聲請單獨宣告沒收,如後法院裁定准許,將依裁定之金額,進行司法互助程序。」

而且為了新制也會要求檢察機關,要成立追討犯罪所得專組,像是大家所詬病的吸金詐欺犯罪,或是危害食安案件,都會以新法估算不法所得向嫌犯追討。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查扣#不法所得#贓物#拍賣#網路#公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377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