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空蕩蕩的機場!委內瑞拉亂 多國拒飛


發佈時間:2016/06/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4:04

委內瑞拉因為經濟危機,人民的生活已經叫苦連天,但是現在更加雪上加霜的是,因為政府積欠國際航空公司的債款實在太多,將近達到40億美元,多國的航空公司相繼宣布,不再飛委內瑞拉的航線,當中包括了加拿大、義大利、德國和墨西哥的航空,連南美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也不飛了,讓委內瑞拉的旅遊業深受打擊。

飛機降落來到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但這昔日繁忙的國際機場,航廈有些空蕩蕩,旅客零星,因為多家國際航空公司相繼宣布停飛委內瑞拉,繼加拿大和義大利航空之後,德國漢莎航空也在6月中宣布暫時停飛委內瑞拉。

德國漢莎航空乘客蒙斯克:「這真是讓人難過的一刻,因為漢莎航空是象徵歐洲的公司,現在直飛委內瑞拉的班機越來越少了。」

最新加入停飛行列的還有墨西哥國際航空,以及南美最大航空Latam,根據委內瑞拉航空協會,委國政府積欠國際航空公司的債務將近達到40億美元,法國航空公司的櫃檯過去2個月都空空如也,詢問之後發現,要訂票請上網付錢,則一定要用強勢貨幣。

半島記者:「(要付錢)一定要有國外銀行帳戶或信用卡,但大多數的委內瑞拉人都沒有,如果用委內瑞拉當地的貨幣買票,網站上就會顯示說沒有航班可搭。」

跟著受到衝擊的還有旅行社業者,以前電話響不停,現在員工只能對著電腦發呆,老闆直言不知道自己還能撐多久。

委內瑞拉旅行社老闆:「我們沒有東西可以賣,用美元交易是違法的,國內只剩2家當地航空公司,他們又只飛短程航班。」

委內瑞拉的國內航空公司,也因為政府控制物價和通貨膨脹的關係,努力掙扎求生存。

抵達機場旅客親戚:「我覺得這對旅遊業非常不好,委內瑞拉和世界的連結,也因為經濟危機每況愈下。」

委內瑞拉已經深陷經濟危機,現在和外界的管道又被一一切斷,委內瑞拉人民大嘆,快被世界隔絕在外,但是在加勒比海的古巴則是完全不同的風景,美國和古巴重新建交後,超過55年來,首次有美國飯店重返古巴,美國喜達屋國際集團旗下的福朋喜來登飯店,28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了開幕剪綵儀式。

美國史達屋集團拉丁美洲執行長:「等美古關係變更好,我們已經準備好為美國遊客提供最好的飯店服務。」

喜達屋國際集團和古巴政府簽約,將在當地經營3間飯店,雖然美國對古巴的貿易禁運還沒有解除,飯店不接受美國信用卡,但美古關係還是往前跨了一步。

古巴計程車司機:「飯店將由美國人營運,我希望飯店能促使我們國家旅遊業的發展。」

而古巴這個有著500多年歷史的城鎮千里達,因為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吸引了無數的觀光客,美國和古巴恢復關係後,旅遊產業更是迅速起飛。

古巴民宿老版哲葵拉:「一開始適應非常困難,因為觀光客猶如入侵者一般,但他們幫忙解決了我們經濟上的困難,現在我們已經習慣了,觀光客變成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復古樸實的街道,原本是設計給馬兒奔跑的,現在大巴士載著觀光客長驅直入,當地民眾期待旅遊業改善經濟的同時,也擔心當地文化保留不容易,根據統計,2016年到4月份為止,到古巴的遊客增加了13.5%,已經有150萬人,2016年後半年,美國航空公司也將開始往返古巴,要是將來美國全面解除對古巴的旅遊禁令,遊客想必還會大增。

圖/半島電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委內瑞拉#經濟危機#航空公司#停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486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