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天小確幸稅收蒸發10.2億 金管會挺一例一休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7

圖/行政院30日拍板一例一休案,發言人童振源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要各部會持續溝通。/TVBS

行政院今(30)日院會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針對周休二日採「一例一休」方案,送立法院盼儘速通過。金管會並算出,若修法未及通過,9月28日、10月25日、10月31日保持「小確幸」照常休假,銀行、股市、期貨不開業,政府稅收立刻蒸發10.2億,銀行、保險業營業收入更推估有數百億交易損失。金管會副主委桂先農說,這還僅是金融業損失,尚不包括國家整體經濟損失,因此期待「老百姓的智慧」。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在行政院會中表示,修法關係到整個金融市場面臨是否開市的問題,金管會已對影響的狀況做完整計算,如政府的稅收、業者手續費收入、股市期貨市場交易量、銀行營業收入及保費的收入等,「如不開市會有極大的損失」,而以原勞動部提出的方案開市的話,金融業也需要負擔巨額的加班費,因此該會非常支持本次修正案,能使金融業真正周休二日,且開市時間也能與國際接軌。

股市交易量消失2805億

桂先農解釋,若928、1025、1031休假,這三天將減少證交稅8.4億、期貨稅1.8億,等於政府稅收立刻少10.2億;另證交稅與期貨商交易手續費蒸發4.7億;股市交易量2805.6億不見了;期貨交易三天消失2813口;銀行業營業收入減少137.4億;保費收入少251.4億。

行政院長林全於院會中裁示,《勞基法》上次修法爭議不斷,「修法不能定案將增加市場不確定性,不利投資」,社會中仍有不同聲音需要繼續努力溝通,任何小失誤都會對政策造成傷害,要求各部會要有同理心去做溝通;林全對於《勞基法》修法未過也說,7天國定假日必須解決股匯市是否開市的問題,解決問題很難勞資都滿意,要盡量理解雙方立場。

有趣的是,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時,強調經濟部對於工商團體協商將持續溝通,但行政院貼給記者的會議紀錄則顯示,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27日黨政協商後,經濟部同仁就開始與7大工商團體溝通至半夜,目前是商總比較反對,「但不會真正激烈抗爭,只是提出而已」;另工總說,不能直接舉雙手雙腳贊成,希望未來推動時,雙方能有折衷空間可以往前走,往前走時要看最後修法完成的整體法案架構,才願作進一步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確幸#一例一休#稅收#蒸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66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