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當你的眼!菲5歲女童牽失明父上工 從不抱怨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3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菲律賓一名5歲小女童珍妮(Jenny)每天早上,都會和父親漫步椰林,不知情的人們可能以為父女倆單純感情好、在戶外踏青,其實女童父親尼爾森(Nelson Pepe)的雙眼因病變脫落而失明,小小年紀的珍妮成了父親雙眼,牽他到椰林工作,賺取每天約新台幣230元的微薄薪資。

身穿白衣的珍妮天真可愛,像個小天使,今年才5歲的她,卻已經擔起家庭的責任,當起父親尼爾森的雙眼,帶他到椰子林裡工作。因為父女身高差距太大,珍妮用木棍拉著父親,為他引路,到達目的地後,珍妮先是貼心餵爸爸喝水,接著尼爾森會爬上椰子樹採集椰子,而珍妮就在原地休息,渴了就喝點椰子水,等待父親工作結束,等父親下工後再帶他回家,日復一日從不抱怨,令旁人十分感動!

據了解,尼爾森一天的工資為300元菲律賓披索,換算台幣日薪不過230元,除了珍妮之外,尼爾森與太太還有另一名女兒要扶養,生活實在相當艱辛。故事曝光後,吸引當地電視台報導,有善心團體想幫助尼爾森一家人搬離簡陋的傳統高腳屋,並提供尼爾森醫療照護、職業訓練等,希望能讓這家人好過些,小珍妮也能有個正常的童年。

圖/翻攝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6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