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要120秒! 點APP機器人幫你「泊車」


發佈時間:2016/06/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5:35

中國大陸人多車多,對車主來說,就曾有人形容找停車位跟登天一樣難,不只車位難找,對新手駕駛來說,怎麼把車穩妥的停進格子裡也很頭痛,不過現在有業者研發出一套停車機器人,你只要滑滑手機,靠APP就能幫你停車。

不管是倒車入庫或路邊臨停,只要120秒就能幫你把車停好,這是中國大陸最近走紅的泊車機器人。

大陸媒體:「只要把車開入停車平台,通過手機APP點擊停車,車輛就會被升降台運輸到指定位置。」

這輛灰色的平板車就是大陸第一個AGV機器人,說大白話就是自動導引你的愛車,再把它搬運到空閒的停車位,靠的就是雷射導航,別看它小巧玲瓏,最大承重可以到2.5噸,載休旅車載廂型車都沒問題,而且還能節省空間。

怡豐科技公司經理余磊:「普通停車場停車的寬度,1輛車需要2米5,如果用AGV機器人來停的話,它只需要2米2的寬度,那節約的空間下來相比於普通的停車場的話,我們可以提高20%到40%停車的容量。」

一次解決泊車難和汽車多空間不夠用2個麻煩,拿北京來說,停車有多競爭,2部車搶1個停車位,如果靠它,駕駛人或可搶得先機。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PP#停車#車位#停車機器人#研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2250

0.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