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能給鏡頭拍到」 西門町攤販憂取締快閃


發佈時間:2016/06/2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0:40

西門町是國內外觀光客必經之地,店面租金高得嚇人,有房東也把騎樓分租出去,其中接近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騎樓租金每個月7到8萬元,周邊便宜的也要3萬,一搬小吃攤販無法負荷,推攤車賣躲警察,例如近來很夯的蔥油餅,在西門町有5攤,要是被取締一張罰單1200元到2400元,有觀光客認為,政府應該規劃地方,讓國民美食曝光度更高,但也有人說,不管是騎樓或是流動攤販,常常影響通行或是擋住大門影響生意。

午後大雷雨,西門町攤販銳減,但徒步區還是有人冒雨做生意,2攤賣蔥油餅、隔壁是花生冰淇淋、再過來是鳥蛋跟地瓜球,道路兩邊是電影院跟百貨商場,還有餐廳跟店家,攤販人一多難免會擋到別人做生意。

一見到媒體鏡頭,攤商突然像躲警察一樣,分散快跑躲進巷子內。

記者:「大姊你是因為警察來要跑嗎?」

西門町流動攤販:「對啊。」記者:「可是警察他們沒有來啊。」西門町流動攤販:「不是啦,因為有照相,警察說照相上電視不可以。」

老闆娘語帶玄機說,不能被拍到否則警察會來。

記者:「他們(警察)不會來刁難嗎?」西門町流動攤販:「有的也會啦。」記者:「那這樣不是一天賣的都去了。」西門町流動攤販:「那也沒辦法啊。」

西門町人潮多賺錢快,警方不願意透露一個月取締多少件,但違反攤販有3種,除了把店內產品延伸擺到騎樓,或是房東分租騎樓給其他商家,第3種則是流動攤販,警察取締,前面2種就往裡面搬,流動攤販則推車快閃。

西門町商家業者:「就是叫他(客人)盡量靠邊一點啊不要擋到人家。」

西門町遊客:「我希望騎樓很乾淨,騎樓有擺東西就可以多逛一點,就是在騎樓就不用在外面淋雨之類。」

違規擺攤如果被取締,恐怕要罰1200到2400元,花枝丸一串30塊錢,賣40到80串,就能繳一張罰單,但如果月租4萬元,就算賣1300串還不夠繳租金,因此寧願跑給警察追,省下租金成本。

看準西門商圈成為觀光重地,越來越多國民小吃也推車來賣,光是蔥油餅就有5個攤位,攤商或許租不起店面,但也希望政府是否能規劃擺攤區域,讓觀光客品嘗美食,也能賺錢賺得安心,別再像這樣推著攤車,跟警察玩躲貓貓,還可能遭到店家白眼。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攤販#西門町#取締#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3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