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雷針旁作業! 洗窗工人撤離不及遭雷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06:05

北部地區中午過後出現大雷雨,除了影響行車速度也造成台北市內湖區1名洗窗工人疑似遭到雷擊倒地,當時他在1棟大樓的13樓作業,但疑似太靠近一旁的避雷針,突然一陣打雷後他整個人倒在吊掛車台內,還好當時人沒有往外墜落,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雨下得又快又急,短短幾分鐘路面就出現積水,台北市下午1點多,這場大雨還伴隨強陣風跟雷擊,讓駕駛只能慢慢前進,還造成1名洗窗工人遭到雷擊。

目擊民眾:「聽說那時候還在拉線,拉一拉就打雷,他有稍微被電到一下,人沒有怎樣。」

40幾歲的洗窗工人當時在瑞光路這處新建大樓13樓窗外的女兒牆工作,聽到雷聲伴隨雨勢,由於一旁剛好有一根避雷針,疑似電力擴散,要收拾裝備撤離已經來不及,被發現倒在吊掛台車內幾乎昏厥,還好當時人倒向內側,沒有往外部墜落。

北市內湖中隊副隊長張富亞:「他的頸部疼痛,雙腳麻痺,那我們另外又發現他的右臂有擦傷。」

其實高空作業,為了防止雷擊,最頂樓的鐵製掛勾都會包裹保護套,身上的鐵製掛勾也會盡量朝內防止導電,但最重要的是只要發現可能下雨就得立即收手撤離。

高空洗窗工人張志鵬:「光是聽到打雷,從遠處就聽得到了,不是等它來了才撤,那你那些就算帶著避雷針也是會被打到。」

還好消防隊抵達後,疑似遭雷擊的工人意識清楚,被送到醫院急救觀察,但下次再遇到打雷下雨的情況可千萬記得不要猶豫撤離,跟自己的性命過不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雷擊#洗窗工人#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4948

0.6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