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制服至上】動畫手翻書 制服美少女跑給你追

記者 陳怡靜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4:55

你知道台中女中制服襯衫不需紮進裙子嗎?你知道葳格中學襯衫鈕扣上有校名嗎?高中制服是許多人青春的回憶,插畫家蚩尤推出新作《制服至上3:臺灣女高中生制服選》,250張彩圖以連續動作繪製成手翻動畫書,快速翻閱畫冊,就能看見高校美少女躍然紙上,一路往畢業典禮衝刺,沿途換上52所高校制服。

2014年,插畫家蚩尤推出台灣第一本女高中生制服選,他深入考究北一女、稻江商職等北部51所制服穿法,就連褶裙格紋都細細考證,引爆台灣制服熱潮。這股風潮還吹到日韓,不但推出日韓譯本、受邀赴日本展出,小學館、集英社等日本出版集團也競相邀稿。

2015年,經10萬人次票選出南台灣55所最美高校制服,蚩尤再推出《制服至上2》,收錄中台灣高校制服。《制服至上3》則是制服系列的最後一片拼圖,算一算,蚩尤共繪製台灣158所高校制服,當年高一的讀者今年正好高中畢業,堪稱最完美的制服圖錄。

高校少女紙上奔跑 跑遍台灣地景生態

《制服至上3》的閱讀方式也顛覆傳統,讀者能一頁頁細細觀看,也能從最末頁開始快速翻閱,先右翻後再左翻,一部短片就在眼前上演,看著美少女一路奔向畢業典禮。絞盡腦汁推出手翻動畫書,蚩尤笑說:「我不喜歡重複的事情,想了很久,既然是最後一本,就以畢業為主題。」

高校美少女飛奔旅程中也藏有玄機,仔細一看,沿途皆是台灣地景風貌,西螺大橋、六輕煙囪、彩虹眷村、大城溼地都在其中,中台灣可見的石虎、水獺、候鳥等也躍然紙上。畫冊中除了說明每所高校制服的特色、正確穿著方式之外,也細細介紹行經的地景生態,相當用心。

對於制服系列終於完結篇,蚩尤忍不住笑說:「解脫了!」從發想企劃、取材訪談等開始,長達近5年時間都與高中女生制服相處,蚩尤坦言,最開心的時候是訪談高中女生,聽她們嘰嘰喳喳、爭相說明制服重點,「但整理資料時可就痛苦了,資料量實在太大太龐雜」。

《制服至上》系列在台灣創下近4萬冊佳績,讓出版社對《制服至上3》也頗有信心,初版首刷就超過萬本。蓋亞出版社漫畫部總編輯李亞倫指出,蚩尤取材考證仔細、一點都不馬虎。他也分析,《制服至上》系列讀者群廣泛,女性比例甚至超過男性,超乎出版社預期,「畫冊走清新路線,破除一般人對制服的遐想,可能是熱賣的主因」。

◆ 延伸閱讀 → 專訪【制服至上】蚩尤畫高校女制服 精細考證當研究
◆ 延伸閱讀 → 專訪【制服至上】蚩尤快問快答:台灣最美制服是……

▲圖/蓋亞出版社/《制服至上3》採動畫手翻書形式,高校少女一路奔跑過程,還可看見西螺大橋、彩虹眷村等台灣景色,左為大甲高中制服,右為私立明道中學制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制服至上#高中制服#蚩尤#插畫#漫畫#蓋亞#大甲高中#台中女中#葳格中學#明道中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529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