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備戰脫歐風暴】林揆:未來存有不確定性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7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圖/行政院長林全認為英國脫歐仍存不確定因素,但危機也是轉機。/TVBS

針對英國脫歐公投,後續對整個國際及台灣的影響與衝擊,行政院長林全今(27)日上午召集國發會、金管會、財政部、中央銀行、經濟部、外交部等相關部會研商,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於會後轉述指出,目前該事件對台灣的衝擊還算有限,但對於未來的發展,包括政治情勢的演變,還存在不確定性,林全指示各相關部會應要密切持續觀察及注意。

危機可視為轉機

林全也說,未來整個情勢的演變,雖然仍有些不確定性,甚至會有些負面的影響,但危機也是轉機,政府應讓這些危機變成台灣可能的機會,比如說英國脫離歐盟之後,英國跟歐盟可能會拓展與亞洲的經濟及貿易關係,且目前國際的資金可能會對台灣市場有投資興趣。

此外,對於金融情勢還有一些變化及不穩定性存在,林全責成國安基金及相關應變機制,應做好各項準備及溝通,以穩定股市。

童振源轉述各部會的報告。國發會表示,英國脫歐對台灣的影響,短期內看來有限,國際金融動盪如可快速平息,對於實體經濟的影響也屬有限,但未來國際金融市場如果持續動盪,並產生連鎖效應,則將對實體經濟會產生影響。

金管會指出,短期做法部分,金管會將密切注意整個台股走勢及國際主要股市的變化,並視市場變化情形,適時採取相應的應變做法;長期部分,將提出促進整體經濟強化與產業轉型的相關規劃。

首要任務防心理恐慌

財政部表示,英國脫歐對須防範未來衍生效應及心理恐慌,該部對於穩定國內股市與安定金融措施會隨時做好準備。央行則指,國際經濟金融變化會對台灣的投資及消費產生影響,金管會、財政部及央行會全力合作,穩定金融秩序。經濟部表示,應注意歐盟對台灣短中長期的經濟是否會受到影響,台灣必須做好準備。

國發會主委陳添枝於會後記者會中說,英國脫歐對台灣的影響有兩方面,首先是短期內股市會受到衝擊,匯率會變動,上星期五(6月24日)歐洲及美國股市反應劇烈,雖然如此但不至於產生鉅大危險,今(27)日上午包括日本、韓國、台灣、香港等亞洲股票市場,反應尚屬平穩。

陳添枝表示,脫歐的政治衝擊與不確定性,影響投資與消費意願,因而對全球經濟產生不良影響,一般國際機構預期,英國脫離歐盟將對全球經濟成長有不良影響,可能對台灣不利,因此需要特別關注。

林全於會中裁示,英國離開歐盟,與全球其他貿易國家的關係需要重新定位與談判,台灣應如何處置問題、掌握機會,希望相關單位仔細研究與適當安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脫歐#林全#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440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