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訪歷史時刻 總統專機飛越古巴上空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6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總統蔡英文這回出訪,首度有專機直接飛越古巴領空,抵達巴拿馬途中行經美國邁阿密,和參議員盧比歐會面時,卻被捕捉到蔡總統翹著二郎腿,這讓禮儀老師看了直搖頭說這坐姿不禮貌,儘管府方解釋這樣的肢體語言「表示雙方熟悉自然」沒有問題,但蔡總統參訪巴拿馬運河落款寫「President of Taiwan」,也遭藍委質疑是故意製造爭議。

踏上邁阿密領土,總統蔡英文和美國參議員盧比歐相見歡,氣氛輕鬆,蔡總統這腳都翹起二郎腿來,沒想到這動作慘遭禮儀老師打臉。

台北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朱立安:「絕對不能夠翹腳,否則的話就不好看了。」

正式談話又有相機在拍,蔡總統是否太放鬆?禮儀老師從褲管長度扣子沒扣指出缺點,國際上女性正式坐姿,翹二郎腿不禮貌,緊靠並攏或斜腿交叉,才是女元首得體POSE。

台北國際禮儀協會講師朱立安:「不是說一定不能翹,但是你要看看場合,如果有遮掩的話是沒有關係,可是攝影機都對著你,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感覺怪怪的。」

放眼國際坐姿大有學問,美國總統夫人蜜雪兒會見英國王妃凱特,即使輕鬆談天也是正襟危坐,只是上個月蔡總統會見美方官員坐得直挺挺、雙腳合併,倒是美國代表腳翹得老高,反倒在大陸官員會面時雙腿併攏,連坐姿也被盯,有人不捨抱屈。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有時候真的跑行程比較累,有時候會有換一下姿勢的時候,所以還是對蔡總統不要太嚴苛。」

蔡總統這回出訪邦交國,總統專機更是首次飛越古巴領空到巴拿馬,過去幾位前總統出訪中南美洲都沒有經過,但參訪巴拿馬運河時,蔡總統留下的這句話格外引人注目。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這樣一個留言簿上面寫下President of Taiwan括號ROC,是非常不恰當的,也會引起非常多的爭議,因為她是以總統的身分,所以基本上在提詞或留言,她一定要用正式完整的職銜。」

不照國際寫法,刻意凸顯台灣,蔡總統此舉是筆誤還是故意寫反,模糊外交手段大家都在猜。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總統#古巴#翹腳#禮儀#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89

0.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