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育兒好簡單】破除乳牙4大迷思 還給孩子一口好牙

記者 許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6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寶寶大部分的器官都在母體時就開始發育了,唯有牙齒,是在出生後才開始萌出的,因此若是後天缺乏照護的正確觀念,可能會給寶寶一口爛牙,影響日後的恆齒排列、發音,甚至引起腸胃道系統的疾病。

台灣微創植牙醫學會理事長趙培勳醫師表示,爸媽或主要照護者,像是祖父母,常有不正確的觀念,導致孩子的牙齒問題一堆,不到換牙年紀卻全口蛀牙,卻認為蛀牙並不是太嚴重的疾病,但對孩子來說,若在乳牙期產生下列問題的話,對於全身的健康可是都有危害,而照護者對於「乳牙」的迷思,可略分為下列8大種:

1、乳牙蛀掉了沒關係,反正早晚會長新牙?

所謂「牙痛不是痛,痛起來要人命」! 醫師表示,若是寶寶牙齒出問題,就跟成人一樣會痛、會不舒服,而寶寶不知如何表達,通常多以哭鬧的方式來反應。趙培勳醫師說,其實寶寶的乳牙一旦蛀掉了,就可能引起牙齦炎或其他發炎,導致恆牙發育不全。

另外,蛀牙的牙齒中可能會有個「齲洞」讓寶寶進食咀嚼時疼痛,寶寶自然地就會用另一側的牙齒咀嚼,讓臉部的頜骨發育不對稱,影響日後美觀。

2、門牙變黑只是色素沉澱?

趙培勳醫師解釋,一般來說,蛀牙都是從牙齒內部開始,從舌面或牙齒外部很難以肉眼辨別,因此,當門牙開始變黑,表示著蛀牙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建議爸媽應立即處理孩子的牙齒問題。

3、寶寶蛀牙,但不哭鬧,不用治療?

蛀牙是一種進程緩慢的疾病,一開始不哭鬧,是因為蛀牙問題尚未蔓延到神經內部,但在發現蛀牙十時不加以治療、控制蛀牙病況,等到蛀牙細菌入侵到神經時,會讓發展恆牙的牙胚受到損害,影響恆牙發育。

4、不吃糖就不會蛀牙?

吃糖,只是引起蛀牙的眾多原因之一,但生活中很多隱形糖分是爸媽很難注意到的,因此很難百分之百阻絕糖。醫師指出,要控制孩子攝取糖分,吃糖、飯後也要清潔口腔,減少酸性物質的產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乳牙#蛀牙#齲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51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