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車防熱大作戰 涼感背心實測降溫6度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56

進入高溫盛夏,機車族怎麼防熱?坊間出現一種涼感降溫背心,將500CC的常溫水從置水口倒入,利用外界跟體表溫度,引發背心內蓄水膜水分蒸發,帶走體表皮膚的熱,號稱能降溫5到10度,記者實測,從33度降到27度,降了6度,機車族的抗熱利器還有3D坐墊,安全帽內襯以及涼感刺繡袖套,還有人自製冰袋,放安全帽內,據說有降溫的效果。

重機騎士穿上防摔衣,戴上全罩式安全帽,重裝備上路,頂著大太陽,他卻一點也不覺得熱。

重機騎士:「好像一個冰塊在裡面,然後就非常的涼,那個風一直吹下去,所有的熱氣都散發掉了。」

原來關鍵在於他身上穿的這件涼感背心,500cc的常溫水從背心前方的置水口倒入,讓水完全滲透進背心的蓄水膜,利用外界跟體表溫度,引發背心內蓄水膜水分蒸發,帶走體表皮膚的熱,記者進行實測。

TVBS記者莊雪屏:「測試者在大太陽底下曬了5分鐘,測一下體感溫度(33度),測試者穿上涼感背心後,實測(27度)。」

大熱天坐墊曬的燙燙的,溫度34度,不想直接坐下去燙屁股,如果套上3D坐墊,實測溫度下降到30度,騎車套上紋身袖套,號稱70%涼感30%防曬,經過實測溫度確實可以降個3、4度,頂級安全帽可以讓氣流跑進去散熱,幾百元的安全帽只要多了一個安全帽襯套,據說能達到通風透氣效果,騎車族抗熱大作戰,還可以自製冰袋,放安全帽內,據說有降溫的效果,方法很簡單,把冷凍好的漿糊冰套上一層防水塑膠袋。用毛巾把漿糊冰包裹起來,把包著毛巾的漿糊冰放入安全帽內,不管是添購防熱裝備,還是自製冰袋,機車族抗熱大作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騎士#高溫#防曬#降溫背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423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