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聲舞影慶百年】歌比片紅 「閃亮的日子」傳唱至今


發佈時間:2011/09/08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9/08 19:40

民國百年,國片熱潮也在這時候回來了,回顧百年來的台灣電影,TVBS【歌聲舞影慶百年】專題,今天要帶大家看到,早年文藝片搭配的電影主題曲,到現在還傳唱不停,像是雲河、龍的傳人,甚至像是電影「閃亮的日子」,雖然創下最快下片紀錄,主題曲「閃亮的日子」卻還讓人回味無窮。

雲河電影片段:「雲河啊雲河,雲河裡有個我,」

1974年的國片「雲河」,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首電影主題曲。雲河電影片段:「一片白茫茫遙遠的雪河。」

溫馨雋永的旋律,當年幾乎人人朗朗上口,歌跟電影一樣,都是劉家昌一手打造,後來還紅到尤雅、鳳飛飛、黃鶯鶯都翻唱。 閃亮的日子電影片段:「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

劉文正、張艾嘉主演並演唱,這部片票房雖然慘淡,創下國片最快下片紀錄,但是「歌」卻在民眾心中紮了根,剛踏入歌壇的羅大佑也開始受矚目。

羅大佑「閃亮的日子」:「永遠地記得,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左宏元:「歌可能就是,他比較接近群眾,因為群眾大多數,他不會不擅於演奏,但都愛唱歌。」

龍的傳人電影片段:「巨龍腳底下我成長,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電影「龍的傳人」更是如此,主演的2大A咖林鳳嬌、秦漢已經夠亮眼,加上電影背景在中美斷交時代,搭上濃濃國家意識的歌曲,也讓民歌手李復建一曲爆紅。 李復建「龍的傳人」:「龍的傳人。」

文藝國片中的歌曲,留下的經典,一直到今天還是回味無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主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93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