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胖達人全關了 苦撐難敵「高店租」

記者 林婉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2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曾經紅極一時的胖達人麵包店,受到香精事件影響事業版圖萎縮。現在傳出僅存在中國大陸的3家店中,上海的2家門市都已經關門,附近的店家透露胖達人曾跟房東要求降店租,從台幣75萬降到65萬,雙方談不攏只好關門,而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胖達人的說法是要重新選址開二代店。

附近店家:「胖達人本來在那邊,現在關掉了,關了一個月了。」

胖達人麵包店如今招牌不見了,其他烘焙品牌取而代之。

附近店家:「撤櫃了。」

附近店家透露,胖達人曾經跟房東要求把每月約台幣75萬的房租降到65萬,但是雙方談不攏,而根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關店消息傳出後,還有胖達人的會員問可以退會員卡錢嗎?胖達人則在微博上回應,5月15日起要和支持者暫時道別,間接證實關店消息,但強調是因為店鋪門市要升級籌備二代店。

記者:「上海最熱鬧百貨公司,如果有人願意以更高價格承租,當然它(胖達人)就不得不離開了。」

繼續走訪第二家店,也就是當初小S風光站台的分店,如今一樣掛著招租的字樣店面空蕩蕩。昔日靠著名人加持紅極一時,胖達人兩岸事業萎縮,只剩下成都有1間店,上海2間店關閉,台灣有半數倒閉,剩下8間頂讓,改名為太陽王路易。

台灣烘焙業進軍中國大陸10多年,平價麵包以85度C最知名,而2013年胖達人以名人代言,中高檔手工麵包切出新的市場,兩種價格的台灣麵包都比中國大陸本土麵包貴一點點,不過隨著韓國、日本競爭者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加上店租成本不停上升,台灣烘焙品牌到二線城市發展,尋找更多營利空間。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胖達人#店租#關店#上海#麵包店#香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701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