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疑處不疑】 蔡:盼中研院更上層樓

記者 楊舒媚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蔡英文就職總統前,對身陷浩鼎案爭議的中研院長翁啟惠滯美未歸,曾發重話表示,此事已對中研院形象造成重傷害。今(21)日新任中研院長廖俊智就任,總統府表示,作為國家學術重鎮, 樂見且期待在廖的努力下,中研院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今副總統陳建仁以監交人身分主持中央研究院代理院長、新任院長交接典禮。陳引用前院長胡適的兩句名言說,「做學問要在不疑處有疑,待人要在有疑處不疑。」以及「寬容比自由更重要。」期望中研院全體同仁,發揮彼此欣賞、相互包容、團結合一的精神,在廖俊智領導下,一起為中研院更卓越、更美好的未來,全力以赴,更上層樓,以不辜負國人對中研院的高度期待。

陳建仁表示,在國人對中研院寄予高度關注與期盼的此時此刻,廖的上任,特別顯得任重而道遠。

他指出,中研院是我國學術研究最高機關,早期,中研院在推動我國的「民主」(德先生)和「科學」(賽先生)發展,貢獻卓著而影響深遠;路透社今(2016)年首度評選全球500個政府研究機構的創新表現,中央研究院名列第22名,為台灣唯一進榜的政府研究機構,凸顯中央研究院學術研究已躋身世界前端。

陳建仁認為,今天上任的廖,學術成就有目共睹,且具有領袖氣質,關懷科技人文,對台灣政治、經濟、社會及學術環境現況也相當熟悉,研究領域和世界潮流以及新政府正在推動的綠能科技政策相符,由他來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擔負起引領台灣學術向前邁進的重責大任,絕對是適才適任。

副總統今早肯定廖俊智,總統府於下午則轉述蔡總統的態度,希望中研院自此更上層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廖俊智#中研院#學術研究#總統#上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1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