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作家「逆爆買」大同電鍋!回國竟被海關安檢

編輯 許芳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9:26

中國大陸遊客去日本大量購入商品的行為,被日本人稱為「爆買」,不過日本作家小口覺因採訪來到台灣,就刻意「逆爆買」,沒想到那商品卻讓他被羽田機場海關請到小房間…。

小口覺趁來台工作時入手一個大同電鍋,他文章中稱讚大同電鍋是個萬能料理家電、懷舊的外觀也相當可愛,在網路上調查研究後,便到台北的門市選購了個橘色的6人份大同電鍋,還開心地請店員幫他跟商品拍了張合照。

沒想到買電鍋不困難,反而是回日本入境羽田機場時出狀況了。小口覺說,過海關的時候被攔了下來,海關有些驚訝地問他「這什麼?是、是電鍋嗎...」,接著竟然請他跟電鍋一起到其他房間,接受X光安全檢查。

小口覺在文章中碎念,裡面又沒有藏什麼東西,也不是炸彈啊;不過幸好是在文章中碎念,基於安全原則,「炸彈」2字可是不能在機場說出口的。而在接受X光檢查時,海關還問小口覺,「這是您自己要用的嗎?」、「是去台灣工作嗎?」等問題,連行李都被打開來檢查。

小口覺猜想,或許是日本人去國外買家電這件是太奇怪了,才會讓海關有這樣的反應,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去「逆爆買」,免得再發生這種事。

除了仔細說明大同電鍋的款式、電壓之外,小口覺還在文章中稱讚台灣賣場的電蚊拍種類豐富到驚人、捕蚊燈用在露營的話應該會很方便等,不曉得這些是否也在他下次的「逆爆買」清單中,他又會用大同電鍋做出什麼樣的料理,頗令人好奇呢!

圖/擷取自《家電watch》

▼更多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爆買!陸客豪擲千金 成日本年度「流行語」
>>>>【買電鍋和找鐵牛車!日本遊客來台瘋蝦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大同電鍋#家電#海關#安檢#作家#爆買#逆爆買#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38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