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媒臥底調查飯店清潔 遙控器、電話超髒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7:41

入住飯店時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乾淨整齊,但真的乾淨嗎?加拿大媒體臥底調查好幾間飯店,一一檢查床墊、浴室、馬桶等地方,結果發現遙控器以及電話等配備,清潔人員常常直接忽略連擦都不擦,髒汙程度超乎想像!

飯店裡舖得整潔床鋪,就一定是乾淨的嗎?為了調查飯店房間是不是真的一如業者所標榜的清潔舒適,加拿大媒體就進行了一趟臥底調查,帶你看到肉眼看不見的髒汙痕跡。

檢驗專家:「你會看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有厚厚的一層灰塵。」

飯店房間內的棉被上通常都會舖上一層蓋毯,但上面卻積滿厚厚灰塵,再進一步檢查床墊。

檢驗專家:「我們剛剛在床上發現了一隻臭蟲,看起來應該只是一隻小蒼蠅啦,雖然不嚴重,但我知道它不應該出現在床上。」

才不到幾秒鐘的時間就發現床上有小蟲,但實際上,飯店房間裡頭髒的地方不只這裡。

檢驗專家:「哇!這看起來好糟,看起來像是某種液體,不像是皮膚組織。」

在紫外線燈光下一照所有的髒汙都現形,事實上這已經是加拿大媒體連續第二年秘密進行的飯店房間大抽查,最髒的地方則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遙控器」。

檢驗專家:「RLU值(相對光單位)為3258,這比去年還要糟,這比起清潔過的表面含菌值超過百倍。」

就算是連平面沒有凹凸縫隙的遙控器,含菌數都超標。

主播:「真是令人不敢相信,這個含菌數高得誇張耶。」檢驗專家:「這專門設計為容易清潔的,平面遙控器卻還是含菌超標真令人沮喪,因為清潔人員完全不清理呀。」

記者自己用濕紙巾清潔遙控器,都比飯店打掃的還要乾淨,更誇張的是竟然還有飯店房間的牆上有尿漬。

檢驗專家:「噢…這看起來不太好,看看這些東西同樣的位置耶,看起來又是一個小瀑布,一直流到這下面耶,和去年一樣沒有改進,我相信這不在可接受範圍之內,這不太好喔。」

抽查超過6間不同等級的飯店,每一間都被揪出看不見的髒汙,但當媒體向飯店詢問時,飯店卻都不約而同給出標準答案。

協助民眾:「所以飯店房間都乾淨嗎?因為我真的很注重飯店的清潔程度。」

飯店業者:「飯店房間很乾淨,我們盡全力打掃房間,Holiday Inn有一套我們自己的規則和規範符合稽查的標準。」

看來出門在外,表面上的整潔還是不太保險,消費者自己也得睜大眼睛!

示意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細菌#髒汙#旅館#清潔#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056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