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加油!師伴復健2年 牽腦傷生「走」進畢典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20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面對命運突襲的挑戰,能有多少勇氣接受和面對?台灣就有一個小小生命鬥士,要用他的堅持告訴你!就讀基隆長樂國小的陳同學,2年前他因腦傷轉入沈老師任教的班級,堅強復健、訓練,直到畢業典禮當天,由老師牽著他的手自己走進會場內,讓眾人動容。

陳同學的導師沈老師受訪時表示,他剛來時還活蹦亂跳,但腦部腫瘤日益惡化,最後壓迫到多條神經,讓行動力越來越差,開始使用輪椅,就連畢業旅行都是坐著輪椅去的,但沈老師不放棄,她認為:「一旦坐上去,他就一輩子都得坐輪椅了!」便開始一連串的復健陪伴。

陳同學在過程中面對許多難題,因為不像一般天生的腦麻兒童,從一出生就接受復健早已習慣,他是因發病才開始療程,常常排斥練習走路、行動,變得依賴輪椅,沈老師只好把借來的輪椅歸還不再讓他坐;而有個特殊生在班上,同學都很小心,深怕陳同學跌倒受傷,上下課都陪在他身邊,沈老師表示,她也藉此機會教育,鼓勵其他同學和特殊生相互協助。

沈老師也說,過程中也和陳媽媽多次溝通,只要求陳同學能自己走路、吃飯、喝水、上廁所等基本的生命尊嚴,還曾經跟他在廁所對峙2小時,只因他不願自己脫褲子,後來甚至不喝水,因為不想上廁所,這些困境沈老師一一面對,耐心緊盯孩子一舉一動,幸好在畢業前這些基本能力都有保住。而在2年前,陳同學表示不希望坐著輪椅上台領畢業證書,於是和沈老師許下承諾,在畢業典禮上要用雙腳走上台、走出校門,終於讓夢想實現!

看見老師的努力,陳同學在畢業典裡上,一邊走一邊對老師說:「老師,我好愛您,好捨不得您,以後我該怎麼辦?」,讓沈老師當場落下淚來,而其他許多受惠的孩子也在畢業前夕寫下作文,感謝老師的付出與關懷,令人感動;而面對孩子畢業,沈老師感慨,放開的這雙手,其實是最放不下心的牽掛。

之前在美國才有一位腦麻高中生,苦練一年靠自己走進畢業典禮,感動無數人,沈老師的影片也讓不少人動容,更在腦麻協會引發討論,不少人提到腦麻兒童處處受到的限制與排斥,沈老師也呼籲,這些特殊生也和大家一樣,渴望受到公平的待遇與教育,一起伸出手,讓他們也能感受人情溫暖!

圖、影/沈老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傷#復健#畢業典禮#感動#歧視#特殊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50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