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系品牌就買單」 吸日企跨海展店淘金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9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人愛去日本更愛吃日本美食,商機潛力龐大日系餐飲品牌紛紛接力來台設點,甚至有人氣名店第一家分店選在台灣,開幕至今天天都大排長龍,其實在台北市中山區一帶,光是日式餐廳就聚集超過10家,儼然成為一條日本街,看準日系魅力包括服飾、快速配鏡,甚至遊樂園等服務產業也開始跨海淘金。

長長人龍排到隔壁店門口,頂著30幾度高溫也心甘情願。

民眾:「最久大概是11點20分到,排到快12點吧,他跟我講沾麵很好吃,但是我喜歡吃的是湯麵。」

一間拉麵店魅力竟然這麼強,因為就算在日本也只有一家總店,台灣民眾意外多了一個選擇,裡頭為了呈現道地餐點風味,2F送餐堅持不用菜梯,右上左下的人力爬梯並要求發出聲響,加快速度避免碰撞,讓麵條入口前還是最佳口感。

從餐點介紹開始就跟日本同步,來自名古屋的赤辣鍋在日本擁有200家連鎖店,跨海來台第一家店,連裝潢都是原汁原味,類似作法店家台北越來越常見。

記者高嘉甫:「中山北路上短短500公尺,就有一家一風堂和屯京拉麵,加上6月份也要開的抹茶店伊藤久右衛門,人氣名店紛紛來台設點,也讓中山區這一帶儼然變成一條日本街。」

把區域拉大來看,南京東路上還有花月嵐、丸龜製麵,兩邊巷弄鬼金棒、麵屋武藏,加上串炸、大倉久和,2到3公里範圍內就集合了超過10家日本餐飲品牌。

日本火鍋店店長陳威力:「其實一部分也是因為台灣人很喜歡日本,日本人也滿喜歡台灣的,做一個像是簡單的中日交流,用飲食當中間一個橋樑。」

除了吃從平價服飾uniqlo開始,來台投資的日本企業範疇跟著擴大,雜貨、outlet、快速配鏡、服飾到遊樂園,只要日系台灣人幾乎就買單,促使服務產業大舉搶進,不願錯過海外這隻金雞母。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商機#美食#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66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