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幫學生保勞保 建中考場、愛校服務遭檢舉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學生執行愛校服務,或者遇到考試旺季擔任考場服務人員、協助維護秩序,這都是普遍常見的情形,不過曾在3月招募考場服務人員的建國中學就被投訴,既然學生執行勞務就應該要投保勞保保障他們的權益,但是學生工讀到底適不適用勞雇關係的界定,北市勞動局認為並無違法,但勞保局卻回應,還要進一步查證判定。

黃背心穿梭考場走廊維護秩序,不過建中卻被爆,3月招募學生當考場服務人員,雖可獲1000元工讀費,或折抵10小時愛校服務時數,但民眾投訴認為這些都沒保勞保,還低於基本工資行情。

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沒有接到勞保局給我們學校的所謂的函文或者罰款等等,這件事情如果將來解釋成,一定要幫同學做投保勞保的話,可能各校要有一個統一的做法。」

建中畢業生:「就幫忙而已啊,應該說他也是自願的,假如有給錢應該要投保勞保沒有錯,我認為考場服務類似自願志工的行為,應該還沒有到投保勞保的程度。」

校方解釋考場服務,家長學生都簽過同意書,另外愛校服務雖然要清潔掃地,但都是自願性志工,或者為了銷過申請,就北市勞動局說法,考場服務9小時含用餐時間,算下來沒低於120元基本工資,有爭議工讀費換算愛校服務時薪100,但勞動局認定非勞雇關係並無違法,傳言到了勞保局卻認定開罰,難道中央地方不同調?

勞保局:「為所屬雇用的勞工依據這個保費的金額去乘以4倍的罰鍰。」

短報未保,按規定都會開罰,而針對建中此案,勞保局解釋的確有接獲申訴,但時值假日無法查證是否確實違法開罰,但針對學生工讀和愛校服務勞雇上的界定,也會再研議釐清。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國中學#服務人員#工讀#勞保#檢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909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