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砸錢缺「故事」陸主題樂園 罕存活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江蘇-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8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樂園進軍大陸市場,迪士尼不是第一間,光是在上海地區,30多年來至少有5間大型主題樂園,只剩下一間國企背景的樂園存活,專家分析倒閉的原因,在於經營者的「製造業」思維,以為只要圈地買遊樂設施,等著收門票賺錢,但是設備一折舊、人氣就下滑,缺少像迪士尼會說故事的創新能力。

妖怪穿牆走,可怕又帶點萌,妖怪嘻站成為最近江蘇常熟爆紅景點。

TVBS記者黃星樺:「揮別看山看水的形式,我們來到妖怪嘻站,這邊有個小小兵,不過它是紅色的,之後會當作郵筒的用途。」

沒開業,遊客卻能自由進出「空城」,常熟妖怪嘻站說自主設計,但台灣南投妖怪村設計者,公開批評是「抄襲」。兩岸妖怪村鬧雙胞,大陸的休閒產業想轉型,卻缺乏創造力的窘境,火箭城堡是沃蘭德樂園核心地標,坐落北京近郊、距離市區40公里,1998年原本有機會成為亞洲最大樂園,碰上周轉不靈,成為探險家心目中最大廢墟,當地人戲稱的「埋葬在田地裡的Wonderland」。

復旦大學學者孫雲龍:「對主題樂園的認識不夠,那麼我們認為硬件,圈好地買好設備就能賺錢,其實主題樂園需要長線、大規模的投資。」

根據統計過去10年、大陸本土主題樂園8成倒閉,損失金額約合台幣1.5兆,大陸主題樂園市場經歷90年代泡沫,隨著迪士尼開幕,將迎接新一波的投資熱,創造讓消費者有感的故事及體驗,成為樂園長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樂園#創新#妖怪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505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