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UCS/滬迪士尼首日地鐵10萬人 京環球影城動工


發佈時間:2016/06/1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04

上海迪士尼開幕當日,光地鐵運輸人次已達10萬人,熱潮帶動迪士尼商品銷售,但樂園外的假貨也同樣大撈油水,現在中國500名警察組成打擊山寨小組,試圖扭轉形象。

就在上海迪士尼之後,北京環球影城也正式動工,預計2019年完工,將超越日本、新加坡成為亞洲最大的環球影城。

亞洲第1和第3大的樂園都落戶中國大陸,除了外資,中國大陸為了刺激內需,自己也不斷在蓋樂園,包括上個月開幕的萬達城在內就有6大品牌,當中卻有高達7成是虧損的狀態,要賺錢恐怕還是要向先向西方學習成功的經驗。

胡歌、孫儷助陣迪士尼開幕星光熠熠,上海迪士尼盛大開幕,大牌明星也來助陣。

中國演員孫儷:「我一直特別鍾情我的唐老鴨。」

中國演員胡歌:「我非常、非常自豪。」

台灣男星彭于晏和高飛狗來個high five,志玲姊姊也來夢幻一下。

台灣名模林志玲:「(迪士尼)所象徵的包括很樂觀、很積極。」

NHK記者:「現在安檢門已經打開了。」

但當樂園才一開門,就已經快頂不住洶湧人潮。

迪士尼員工:「等一下、等一下。」

開園首日,光是地鐵運輸旅客就達到10萬人,雖然擁擠,但大家依舊興致高昂。

中國遊客:「我覺得很激動,本來是跟老婆一起來,結果我比她還激動。」

超熱烈的歡迎隊伍,加上園區溫馨的音樂,把中國遊客感動到哭出來。

中國遊客:「很多人出來歡迎,我覺得大家都是非常激動的。」

為了控管人數,當天現場不賣票,卻導致有民眾家庭因為事先票買不夠,而整家被卡在門外。

迪士尼員工:「小朋友沒有票是不能進來的。」

中國遊客:「我現在在這裡補(錢)給你可以嗎?」

園區裡卡通商品賣得嚇嚇叫,這名女性上班族全身上下都是正牌迪士尼的明星商品,展現驚人消費力。

迪士尼粉絲王一帆:「我買迪士尼相關東西會在樂園裡買,無論從設計、品質這些都是有保障的。」

開幕帶動正版銷售,但這股熱潮同樣讓假貨市場熱得不得了。

上海玩具店店員:「比起真品還要便宜,比起真品(這個是在中國製造的還是…)還要便宜,我不知道。」

園區外的玩具店裡,米奇耳朵變成藍色的,還裝上了類似竹蜻蜓的螺旋槳,這裡的迪士尼玩具是山寨貨。

上海玩具店店員:「迪士尼現在賣得很好,沒有迪士尼(正版)的啊。」

不只是迪士尼受威脅,浙江省去年開了凱蒂貓主題樂園,同樣也面臨假貨打擊,為了保護專利,中國官方產開打擊行動。

打擊假貨警察:「要服務熱情。」

500名警察組成了專打擊山寨貨的小組,背負者洗刷盜版大國的稱號。

上海智慧財產局局長呂國強:「2016年知識產權的工作裡面,就是要加強對迪士尼知識產權的保護。」

北京通州的環球影城開始動工,投資超過200億人民幣,預計在2019年完成。

央視記者王允彤:「這片圍起來的工地就是已經在施工的項目,雖然這裡現在還是空曠一片,但幾年後就會變成亞洲最大的環球影城。」

完工後將是亞洲最大,北京的面積是日本大阪環球影城的2倍、新加坡環球影城的5倍之多。

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及度假村主席威廉斯:「每年有超過2億遊客到北京,對我們來說是絕佳的機會,將我們的娛樂產品和全球遊客分享。」

世界排名第1和第3的樂園全都落戶中國大陸,看準的是中國急於擴大內需,目前人均GDP也達8000美元,有條件發展更成熟的旅遊度假經濟。

歐睿信息咨詢有限公司發言人孫芳婷:「無論是遊客數或銷售成長率都達到2倍,主要是顧客的可支配收入水平上漲。」

不讓外資專美於前,中國本土萬達集團的大型複合式主題樂園「萬達城」,上個月在南昌盛大開幕,揚言接下來還要在中國開15座、海外3座,與迪士尼互別苗頭。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洋品牌有洋品牌優勢,但是本土品牌可以更具優勢。」

目前在中國主宰主題樂園的陸資有6大品牌,除了萬達,還有華僑城、方特、海昌、長隆以及宋城,其中華僑城連續3年位居全球第4位,即將在重慶開新樂園。

北京華僑城副總陳紅梅:「我們也在跟一些動漫影視公司結合,希望能夠有些知名的產品,能夠落戶到歡樂谷這樣的品牌。」

但實際在中國大陸經營樂園,數字看來卻似乎沒有那麼樂觀,總體來說20%勉強打平,只有少數10%真的營利,有高達7成卻是虧損的狀態。

另外,只靠門票受益沒有發展出其他文化商品,加上半吊子的服務態度,恐怕也是讓樂園變荒地的關鍵因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迪士尼#開幕#銷售#環球影城#樂園#觀光#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57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