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賣場熟食區器具 室溫半小時生菌數倍數成長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眾外食機率高,賣場的熟食的夾子、湯匙還有盛裝食物的盤子乾不乾淨?賣場業者說,基本來說,每天關店前都會清洗一次,夾子、湯匙器具甚至每3個小時就會洗一次,不過,檢驗食品生菌數的檢驗員說,其實放置在室溫下,一般夾食物的器具,不到30分鐘,生菌數就會以倍數成長。

夾雞腿、豬頭皮,民眾懶得下廚,賣場熟食開開關關,賣場熟食區夾子、湯匙人人用,怎麼清潔很重要,通常賣場每天關店前,會將熟食的湯匙、夾子、盤子用肥皂水先洗一遍,再用消毒水做第二次清潔,有些賣場甚至每3個小時就洗一次器具,最後還會用紫外線過濾,但這樣清潔能安心嗎?

弘光科大食品檢驗中心人員林峻立:「經過一般標準的程序去清潔之後,其實生菌素要殘,通常都已經低於10的2次方了。」

常用的湯匙用棉花棒沾濕取樣,加入稀釋液讓細菌容易顯現,放入培養箱,要檢測一般餐具生菌素,通常需要48小時,細菌才會開始增長,拿到 放大鏡一一點出菌體位置,透過生菌素檢驗法,讓生菌素無所遁形。

弘光科大食品檢驗中心人員林峻立:「我們的食品或是器具,其實他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規範在,正常來講,10的5次方10的6次方,對我們而言就有一個可能會致病的疑慮。」

檢驗員說,一般放置在室溫的食物器皿,加上有油漬、醬汁當養分,15至30分生菌數就會以倍數成長,因此除了食物要趁新鮮吃,業者清潔控管是關鍵,消費者才能買的安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食#賣場#熟食#夾子#生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1063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