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收驚培訓班! 阿嬤畫符打拳學收驚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9/07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收驚儀式在台灣很常見,觀光景點行天宮裡每天都會有阿婆在幫民眾收驚,新北市有間廟宇因此特別開設收驚班,除了教學員畫符咒使用法器外,還教人打拳練身體,而這套拳法看過倩女幽魂的觀眾心該都不陌生,飾演道士的午馬收妖時就有用過,而這間廟宇還有個特別背景,廟裡的主任委員之一是蓋帝寶的富商林堉璘。

阿婆拿著香口中念念有詞,在民眾身邊比畫,這就是行天宮有名的收驚儀式,現在還有大學教授開班授課教人收驚,30位阿嬤專心上課,老師拿法器教手勢,符咒怎麼劃都一一講解,但要成為收驚法師可沒這樣簡單。

電影裡為了救聶小倩,午馬使出絕招「萬箭齊發」,手指在空中比畫,輕鬆擋回妖人攻勢,這手勢可不是電影自創的,在收驚班裡每天打拳是必做功課。授課老師蕭友信:「往左看,左右彎弓似射雕,其實它就是要調理肺經。」

這間位於蘆洲的寺廟,有個相當特別的背景,廟裡的主任委員是蓋帝寶的富商,也就是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在蘆洲發跡致富,知道當地居民每次收驚都得到外地,因此開班培訓,提供免費收驚,這些阿嬤受訓完3個月,還得擲筊讓神明認證才能。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收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4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