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胎換骨!4週變身計畫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丟掉一些陳年不用的東西,那種快感真的無法用文字形容。」現代人物質充裕,生活周遭堆滿各式各樣的物品,於是開是流行「斷捨離」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透過整理收拾家裡的物品了解自己,整理內心的混沌,讓人生舒適與開心的行動技術。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捨」捨去多餘的廢物,精簡物品,只保留能讓人「怦然心動」的東西,而不斷重複「斷」與「捨」,最後得到的狀態就是「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與其在身上穿戴頂級精品,不如隨時保持整潔的環境,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整理是一種態度,是讓生活有系統的習慣。經由整頓「看得見的世界」,也會影響擴及內心及運氣等「看不見的世界」。當生活變得有系統後,一切都能在掌握中,凡事都變得更順暢。

大學教授助理兼職文字工作者「筆記女王」林珮玲Ada在新書《整理,讓我脫胎換骨:讓生活變輕盈、更豐富的4週變身計畫》升級為整理大神,分享斬斷4年混亂生活的整理心得,提出4週整理變身計畫讓生活變輕盈,零負擔後,才會有更豐富的自己、脫胎換骨大變身。
第1週:簡化生活,找出真正的需要。
第2週:啟動實作計畫,從身邊一公尺開始。

 
第3週:心態確定,擴大可能性。
第4週:鎖定最終目標,養成一輩子的好習慣。

Ada指出最好的方式就是「整理」。從錢包開始、電腦、桌面、心情、大腦、生活、人生...統統都整理,才能斬斷混沌,脫離混亂的工作與亂糟糟的生活。她認為持有物品的數量應配合個人的居住空間與管理能力,不要因為便宜而囤購用品,因為現在用不到的東西,90%以後也不會再用到。

在她心目中,《斷捨離》與《不浪費的奢華》是真正整理術的極致、最具深度的心法。清楚區分「需要的物品」、「想要的物品」及「期待有用處的物品」,除了真正必要的物品,東西越少的人,內心不容易徬徨,身心靈與就越輕鬆,隨時都能過著安穩生活。因為身邊東西越多,內在也會變得散漫,無法集中精神。

「當你丟掉三件東西以後,你就會瘋狂愛上丟東西的感覺。」她笑說,當家裡突然空出大空間,有種茶葉在茶包裡舒展開來的感覺。「享受過這種舒爽的感覺,你就不會想再買東西回來家裡堆放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筆記女王#整理#變身#斷捨離#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術#整理,讓我脫胎換骨:讓生活變輕盈、更豐富的4週變身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590

0.1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