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複製貼上!彰縣議長考察報告抄襲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4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又有議員拿公帑出國考察,報告照抄被抓!這次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去年到日本出國考察,報告內容竟然完全照抄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廖桂賢2009年在部落格上的文章,氣得他在臉書上批評,民意代表這樣的行為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別人;對此,謝典霖人在大陸出差,透過黨團道歉,只說報告是助理寫的,也坦承抄襲就是不對,願意向這位教授道歉。

104年9月份,彰化縣議長謝典霖率團到日本京都考察交通建設,在京都府廳留下合影,但回國後寫下出國考察報告也被網友抓包,完全抄照。

謝典霖考查報告,寫下進入全球暖化的21世紀,日本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認真做資源回收,在垃圾分類上的龜毛程度舉世聞名,整段文章完全照抄香港中文大學助理教授廖桂賢2009年在低碳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一字不漏,只有在最後段加上這是我們台灣政府,需要謹慎思考的重要性等字。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2016.5/30):「網友對我們考察報告的指責,我們是虛心接受,當然是真的沒有寫得很好,我本身也沒有寫得很好。」

早在5月底謝典霖才出面,為國民黨同黨議員出國考察報告抄襲被抓出面喊冤,還反批是政治操作,沒想到自己的報告也是ctrl+C和ctrl+V抄來的,連當事人都在臉書上呼籲,謝典霖應該要向他道歉。

彰化縣議長謝典霖(2016.5/30):「兩件事情是因為聯結起來,所以我是合理懷疑是縣府操作,但手法也是比較粗糙。」

謝典霖因為人在廈門手機沒有回應,只有黨團代為出面道歉,表示是助理的疏失,還有網友熱心揪錯,一一列出彰化縣議員的考察報告,哪些抄襲、哪些參考、哪些雷同,網友緊盯,畢竟身為民意代表每年都有10萬元出國考察輔助,花公帑還寫這樣的報告,讓出國都得自費的一般民眾,看了心裡都很不是滋味。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考察報告#謝典霖#抄襲#公帑#民意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6

0.0423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