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機廠周邊「人少、範圍大」 成噴漆客目標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30

噴漆怪客究竟怎麼闖進北捷北投機廠,實際回到案發地點,整條馬路就算白天,用路人也相對稀少,加上保全崗哨距離至少500公尺,難怪深夜時段有機可趁,目前北捷除了加裝新的鐵絲網,也表示要求保全加強巡查,周邊加裝監視器,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整排鐵絲網,中間這一塊顏色特別顯眼,因為當初就是這一塊被剪開一個大洞。

記者高嘉甫:「北投機廠遭到闖入的地點就在大業路527巷,白天用路人就相對比較少,因此也讓噴漆怪客有機可趁。」

人煙稀少,只有鐵絲網,掛上禁止進入和高壓電警語,保全崗哨距離至少500公尺,難怪成為怪客入侵目標。

北捷北投機廠保全:「叫我們巡邏的速度不要太快,因為怕太快,就這樣騎過去,有時候騎車,視線問題沒注意到。」

北捷表示,噴漆事件發生在2012年2月,當時保全固定每小時騎車巡邏一次,一整天不分早晚,都有人輪班,但因為場地大,才沒辦法同時兼顧每個角落。

台北捷運公關凌啟堯:「這件事情發生之後,我們除了派人加強巡查之外,並且在現場加裝監視器。」

北捷除了當下立即向警方報案,也發現這群噴漆怪客在30多個國家出沒,今年3月在澳洲墨爾本落網,可能得面臨6個月徒刑,台灣方面則將請法務人員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安全#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34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