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佳節】美濃黃蝶、北投燕 端午前夕紛飛!

記者 多媒體製作小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濃黃蝶翠谷中的驚奇生命(圖片提供/野上野下

端午連假四天怎麼玩才夠特別?美濃黃蝶翠谷與北投燕子步道絕對是都會人最佳的選擇,過季就要再等時機囉!

美濃黃色「揚葉仔」紛飛

每年端午前夕左右,嫩綠、嫩黃色的銀紋淡黃蝶會在南部的客庄美濃翩翩起舞,大量出現期間有1至2週。黃蝶聚集飛舞的地點有個美麗的名字,叫黃蝶翠谷。翠谷中有許多鐵刀木,這是小黃蝶最喜歡的食物,因此這個地方成為牠們選擇棲息產卵的生態環境。今年因冬雨豐沛,黃蝶大發生提早出現,近日已陸續有民眾至溪谷邊賞蝶。每年夏日時節,美濃在地人會舉辦黃蝶祭,以多元的藝術文化形式,與當地居民、旅人一同踏尋美景,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客家人稱蝴蝶為「揚葉仔」,是否很貼切呢?(圖片提供/野上野下

美濃在地團體過去數月陸續推出生態多樣性系列活動,近期也有蝴蝶達人帶領遊客賞蝶、探索自然環境。如果你或你的小朋友喜歡蝴蝶、青蛙、螃蟹與候鳥,或者想在山間水氣瀰濃的田野鄉間騎自行車悠遊的感覺,你絕對不能錯過美濃客庄之旅。

 美濃,過去也叫「瀰濃」,是著名客庄,孕育許多傑出人才,作家鍾理和、歌手林生祥都是美濃子弟(圖片提供/野上野下

行經鄰近路段時要特別注意「小心蝴蝶」交通標誌,別碰傷這群美麗嬌客。若錯過了端午節前後的黃蝶大發生期間,農曆7月中旬與99重陽節是另外兩個蟲蛹大量羽化,可再次踏尋美濃。
 

你可能還想知道

 

端午前夕 燕子來了

捷運北投站光明路出口廣場(圖/北投區公所)

端午節前夕也是燕子飛來的季節。燕子在民宅忙碌穿梭、在屋簷下築巢孵蛋,北投的中正街、光明路、清江路、中央北路、中央南路、知行路、中和街、石牌路、振華街、西安街等,都能見到人燕和諧共存的景觀,因此得名「燕子步道」。

民間認為,燕子會帶來福氣,數量愈多代表愈興旺。除此之外,北投區公所也指出,燕子是環境良好的指標,每一個燕巢一年可捕食8萬隻蚊蠅,能讓附近住家能減少使用殺蟲劑。

北投還能玩什麼?

談起北投,最著名的莫過溫泉!但,天氣熱成這樣,泡湯不是冬天才適合安排的行程嗎?其實未必。炎炎夏日,人們經常將自己關在冷氣房中一整天,汗流得少,體內毒素也無法排出,若環境太乾燥,也會加速肌膚老化。中醫師指出,夏日泡溫泉能夠呵護肌膚、美容瘦身、排毒、放鬆身心的多種功效!因此難得的四天連假,泡湯也許是身心靈放鬆的好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濃#美濃黃蝶祭#北投#燕子步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4

0.1284